不支持Flash

恐怖伊布超越国米两代国王 5场制造8进球谁与争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6: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伊布,疯狂的一球!”米兰体育报又一次被瑞典人征服了。确实,伊布对桑普多利亚的第二个进球能让所有热爱足球的人疯狂。第49分钟,国际米兰中场几次传递后皮球来到伊布脚下,拿球的一瞬间,右侧的防守球员立刻贴上,另两名后卫从正面上前包夹,伊布转了半个身倚住右侧一人,脚尖刚好把球停稳,似乎已经失去了控制,当另两名后卫扑上断球时,伊布不可思议地右脚外脚背反向一拨,一个动作将三名后卫全部甩开,面对出击的米兰特没有任何多余调整,直接左脚抽射入网,整个梅阿查沸腾了[点击观看伊布此粒进球视频]

  这是一个纯粹属于伊布的进球,完全靠一个人的力量从正面彻底摧毁一整条防线,这样的球员全世界也屈指可数。难怪莫拉蒂在评选

国际米兰历史最佳阵容时要用伊布取代传奇人物马佐拉,曼奇尼也承认“要想踢好比赛,国际米兰总会需要2名球员--伊布和维埃拉--达到最佳状态。”本赛季开始后,伊布的灵魂地位体现得更加明显,前五轮联赛国米攻入9球,其中伊布独占6球,助攻2次,只有对卡塔尼亚的第一球与他关系不大。一人参与接近九成的进球,6个个人进球直接为球队带来11分中的7分,哪怕是过去的维耶里和阿德里亚诺也没有如此恐怖的效率。

  事实上,伊布在场上的表现不如数据那么连贯,米兰体育报就指出,伊布在对桑普多利亚上半时的多数时间“形同消失”。菲戈首发,使得国际米兰开场后的攻势大都经过葡萄牙人脚下,伊布没显出什么作用,和最近难得出场的克雷斯波之间也有些配合生疏,第22分钟伊布好不容易在右侧底线得到单挑机会,却莫名其妙直接传出界。

  但天才的火花瞬间就可以点燃,在传球失误两分钟后,伊布接到菲戈传球转身摆脱坎帕尼亚罗,禁区弧顶左脚劲射远角,打进十分干脆的一球,为国米打开胜利之门。这个进球一大半功劳应该感谢克雷斯波,正是阿根廷人积极的跑位带走两名后卫,伊布转身后得到充足空间。观看伊布本场两个进球,最后射门的难度不大,但有一点让人惊叹:这两次干净利落的射门均由左脚完成!伊布更习惯使用右脚,且本赛季前四个进球全部用右脚完成,但本场左脚的射门毫不逊色,表明伊布射术的全面性仍在上升,他的潜力还未完全爆发,一个技术出色、左右脚能力均衡的前锋将更加难以防范。

  曼奇尼不久前称伊布配得上金球奖,赛后他再度谈起这个问题:“伊布正在向金球奖冲刺?我不知道。通常那些得奖的人需要在冠军杯中拿到冠军,他还有时间。”如果伊布能长期保持近几轮的状态,今后确实有希望冲击金球奖。除了两个完美的进球,伊布本场又暴露出固有的毛病,第57分钟他在裁判眼皮底下故意把球踢到对手身上,无谓领到一张黄牌,性格方面的缺点可能会阻碍伊布向更伟大的成就发展,但无论如何,曼奇尼现在拥有一个最完美的伊布,能为他踢出“最完美的比赛”。伊布的第三次梅开二度使国米积分追平

罗马,三天后两队就将在奥林匹克交手,本赛季前五轮的最佳射手伊布pk上赛季意甲金靴托蒂,王者之争一触即发。

  (定春)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