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罗哥哥分析危机背后根源:这件事绝对存在幕后黑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6:43  东方体育日报

  皇家马德里有权力之争,巴塞罗那同样有。相比伯纳乌近乎半公开的斗争(主席卡尔德隆与前主席弗洛伦蒂诺暗地里支持的反对派、桑切斯与米贾托维奇),诺坎普的权力之争更隐秘,也更危险。近两周来,不断有俱乐部内部人士向媒体爆料,通过媒体来攻击小罗,企图剥掉巴西人身上的光环以及球迷对他的爱。这是一个很可怕的现象,无论是偏中立的《世界报》还是加泰罗尼亚本土媒体《每日体育报》都从这些内部人士手中得到了一些或真或假的秘密,看起来,受害者是罗纳尔迪尼奥,但实际上,巴西人不过是那些所谓的内部人士的台阶而已,打到小罗绝不是他们的最终目的。

  “他们攻击我们,是为了达到攻击另外一些人的目的。”罗纳尔迪尼奥的经纪人哥哥阿西斯是一个聪明的人,他在勾心斗角的生意场上见多了这样醉翁之意不在酒的伎俩。平心而论,就像阿西斯说的那样,罗纳尔迪尼奥没有任何动机去故意伤害巴塞罗那,有关他诈伤不参加对塞维利亚的说法根本就站不住脚——这样做对他有什么好处呢?难道巴塞罗那输球能让他从媒体的质疑声中解脱出来吗。“他绝不会去伤害巴塞罗那。”阿西斯说,“他踢了很多比赛但很少受伤,这是因为他很注意保护自己,但球员总会有不走运的时候。”

  本周二,主席拉波尔塔再次声明了自己的态度:“罗纳尔迪尼奥现在遇到了一些困难,我们应该竭尽全力帮助他。”这是他三天里的第二次表态。在上周日,主席拉波尔塔、主管经济的副主席索里亚诺、主管竞技的副主席贝基里斯坦这俱乐部三大巨头相继公开表达了对巴西人的支持,与之相应的,副队长哈维、巴塞罗那球迷的新宠梅西、德高望重的老将图拉姆也代表更衣室表示支持小罗——巴塞罗那就差以俱乐部名义发表一个官方声明,声明无论罗纳尔迪尼奥做什么都没关系,无论他做什么都是对的了。但这样重量级的辟谣依旧起不到效果,有关罗纳尔迪尼奥与巴塞罗那关系破裂的说法依旧铺天盖地。先是有媒体称罗纳尔迪尼奥对俱乐部的态度不满,要求阿西斯与切尔西取得联系,而几个小时过后,切尔西已经为他开出支票的消息便出现在媒体上,甚至还有人言之凿凿地说阿西斯已经与阿布拉莫维奇见了面——而且是两次。

  最大的问题是,没人知道到底是谁在导演这场戏,那些频频向媒体爆料的内部人士到底是谁——或者根本没有,一切只是一些对罗纳尔迪尼奥不满的媒体在兴风作浪,希望通过搞臭搞掉罗纳尔迪尼奥来证明自己对球迷的影响力,从而得到俱乐部或更衣室的重视,拿到更多的优惠政策。但无论风暴的起因是什么,梅斯塔利亚球场还是皮斯胡安球场有只蝴蝶舞动了翅膀,现在,想要让它立即停止下来已经不可能,就连它的发起者也做不到。每个人都被卷入了这场漩涡,每个人都必须对此拥有,如果需要的话还要发表自己的看法,因为这件事已经不只与罗纳尔迪尼奥有关,它已经变成了一个社会现象。

  周二,巴萨教父克鲁伊夫也正式卷入了这场纷争,他在专栏文章中肯定了球队在缺少罗纳尔迪尼奥后的表现——克鲁伊夫对罗纳尔迪尼奥的态度向来很明确:他是一名杰出的球员,但并不是不可缺少的球员。荷兰人的出手让本就混乱的形势更加混乱,同样一篇文章,有的媒体认为克鲁伊夫是在批评罗纳尔迪尼奥,有的媒体认为克鲁伊夫是在暗示巴塞罗那已经完全做好了放弃罗纳尔迪尼奥的准备,但实际上,只要通篇阅读了这篇文章的人都很清楚,克鲁伊夫评价的是巴萨全队,罗纳尔迪尼奥只是他举出的一个例子。

  考虑到克鲁伊夫对巴塞罗那俱乐部,尤其是主席拉波尔塔的影响力众人皆知,他本不该对这件事发表看法,因为无论他说什么,都会被别有用心的人找到话柄——但问题是,现在就连普通球迷都不能做到置身世外,克鲁伊夫又怎么能够做到呢。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