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1场苦战迎来1个赛季的命题 舒帅:平局有3分的味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4:2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只消四轮联赛过后,拉科鲁尼亚主帅洛蒂纳就得出过这样的结论:“西甲球队中,瓦拉杜利德是最难对付的,他们会跟你死缠到底。”瓦拉杜利德主帅门迪利巴尔在上周日赛前更向皇马下了战书,“打皇马,我们要勇敢而耐劳。”

  皇马主帅舒斯特尔不是不知道对手的特点,上周日他派上了德伦特和萨尔加多这样的力量型球员,把斯内德留在替补席中。“打比赛并不是场场要求好看,处处追求完美,有时更要讲究实效。”舒斯特尔早就把话说在前面。

  瓦拉杜利德比想象中还要疯狂,他们全场紧逼,不让

皇马有喘息和思考的余地。古蒂只能大脚把球往前场开,使危险离卡西利亚斯越远越好。“不许打长球!必须以短传来得到控球权。”舒斯特尔在场边大叫。但求生的欲望已使球员充耳不闻,在数次劝说无效后,舒斯特尔只能悻悻地回到教练席中。德国人当时还不十分紧张,他相信皇马能够等到对方体能耗尽、锐气磨平的时期。而且瓦拉杜利德气势很凶,但中锋略伦特门前一脚太差。

  “我们原以为瓦拉杜利德的嚣张维持不了30分钟,可没想到他们能持续这么久。”萨尔加多赛后说出所有皇马球员的感慨。上半场,皇马咬着牙忍受挨打的痛,舒斯特尔在忍耐中等待着反攻到来。他不要求范尼和劳尔回撤中场,他要后卫们自己忍受暂时的困难。舒斯特尔有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的大胆想法,他坚信尽管皇马上半场只有一次射门,但皇马球员的水平决定了他们随时都能进球,关键是什么时候该发威。

  第61分钟,舒斯特尔认为反攻期已到,他同时换上罗本和伊瓜因,以增加前场的速度和力量。皇马的出击改变了受压制的状态,比赛的天平已不再倾斜于瓦拉杜利德一边。但足球中时常有奇迹发生,第70分钟,瓦拉杜利德右后卫后卫佩德罗·洛佩斯的一脚世界波打开了卡西利亚斯的大门,也使得意的舒斯特尔倒抽了一口冷气。

  没有补救的办法,舒斯特尔撤掉后卫萨尔加多,加派前锋萨维奥拉出场。这时的皇马已什么都不顾了。难怪在第86分钟,萨维奥拉射入救命球后,舒斯特尔会有死里逃生的感觉,赛后说:“这个平局有三分的味道。”

  “瓦拉杜利德的耐力为什么这么强?充沛体力为什么能维持90分钟?因为我们的球员都是泥瓦匠出身。”门迪利巴尔的话显然有开玩笑的成分。瓦拉杜利德没有冠军杯任务,他们体能充沛,赛前准备充分。虽然,知足者长乐的舒斯特尔可以把客场的一分看得“还不是很糟”,但他有没有想过对瓦拉杜利德的这场比赛,应该给球队什么警示?

西甲不光有参加欧洲赛事的几大强队,还有不少瓦拉杜利德这样的泥瓦匠球队,他们会和皇马拼体能,疯狂地跑上90分钟。今后遇到这种情况,皇马应该是硬碰硬,还是忍而待发以柔克刚呢?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