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萨维奥拉自揭与罗马里奥相似 皇马最大福气就是拥有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0:24  体坛周报

  上周日客场1比1平瓦拉杜利德的比赛,下半时刚开始,萨维奥拉就和罗本、伊瓜因一起在跑道上热身。可第61分钟,领到令牌上场的是罗本和伊瓜因,好像萨维奥拉并不受舒斯特尔青睐。“老实人在哪儿都受气。”评论界的不满油然而生。对阿尔梅里亚,萨维奥拉为皇马首开纪录,可3天后对不来梅,萨维奥拉不仅没进入主力阵容,还从大名单中消失,成了看台上的观众。当初可是舒斯特尔钦点萨维奥拉,“萨维奥拉在巴萨4年中平均每赛季有15个进球,到皇马也应该八九不离十。”但现在舒斯特尔对萨维奥拉如此不看重,叫“兔子”怎么完成这个指标?

  兔子最感谢劳尔

  时间是有的,萨维奥拉第83分钟才被委派出场,这通常被人看作是在锻炼球员的自尊心。因为在这短短的垃圾时间内,一名球员能接触几次球?能够创造出什么奇迹?但萨维奥拉上场后3分钟,3次接触球就够了。

  第86分钟,古蒂巧妙地将球传给禁区线附近的范尼,范尼得球后及时地转移给萨维奥拉,萨维奥拉只需门前一捅,这一捅就价值1分。萨维奥拉进球后古蒂得意地作了个鬼脸,意思说这种球只有他才传得出来,而范尼则首先跑向萨维奥拉祝贺,好像在说:“兄弟你早上就好了。”

  进球后的萨维奥拉不忘和劳尔分享喜悦,“兔子”说:“我和劳尔有相似的经历(出道早现在却受到不公正对待),我来

皇马后最尊重劳尔也最早得到他的善待。”球员之间也有感情,否则萨维奥拉怎么不去拥抱一下舒斯特尔?

  从小崇拜

罗马里奥

  萨维奥拉把垃圾时间变成宝,他的秘诀是什么呢?萨维奥拉对阿尔梅里亚的进球,也是劳尔远射,守门员扑出,“兔子”跟上一捅进球。萨维奥拉说:“这是意识。大家知道,我从小就崇拜罗马里奥,他可以在场上60-70分钟中无所事事,但只要给他3次触球机会,他就可以进球。除了他的脚头功夫之外,更应该强调他的意识。一个优秀的前锋,他在禁区里时刻在想的是,随时同伴都会给你创造出意想不到的机会,随时都会出现反弹球,对方后卫也随时会失误。”

  萨维奥拉虽然获得的上场时间较少,但他认为:“有这种意识存在,就不在乎你在场上有多少时间,而在乎你是否把握住在你面前出现的机会。”

  赛后的萨维奥拉还不忘给媒体“上课”,同时也在检验自己的不足,“我真想自己成为罗马里奥第二,因为我和他在场上位置一样,风格也相似。我目前还要向他学的是在门前的绝对冷静,这样才更有大将风度。”

  有意识而不在乎打多长时间比赛的萨维奥拉,也有怕的时候,他怕别人要求他增加肌肉强度,“每个前锋有他自己的特点,尤其皇马现在打双

中锋,我不需要和对方后卫冲撞,我需要的是灵活。”此外,萨维奥拉还怕参加防守,但“兔子”表示:“那是在巴萨时留下的后遗症,(范加尔)要一个前锋帮助防守!但你看瓦拉杜利德的边后卫助攻如此积极,现在看来前锋的回抢也变得必要。如果我在场上多一点时间,也许我会这么做。”

  对阿尔梅里亚的进球没能确立萨维奥拉的主力地位,对瓦拉杜利德的进球会改变他的命运吗?现在劳尔和范尼的身体状态都很好,萨维奥拉也只能认了打替补的命。戏不在长短,萨维奥拉能演好折子戏,不也是皇马的福音吗?

  记者李森发自马德里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