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甲综述:舒斯特尔勇敢伎俩 巴萨应不应废掉小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09: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马在取得梦幻开局后,脚步放缓,面对勇敢的升班马瓦拉杜利德,皇马取得1分已属幸运。巴塞罗那则是渐入佳境,主场2比1拿下本赛季第一场强强对话,他们的对手塞维利亚则有失强队风范,就像同阿森纳的比赛一样,人们感觉到昔日的塞维利亚已经随着普埃尔塔的去世而消失了。那个在右路如入无人之境的华金又回来了,作为瓦伦西亚客场2比1战胜贝蒂斯的最佳球员,他在进球后向老东家洛佩拉球场的球迷致以歉意。

  皇马经历了痛苦的90分钟,瓦拉杜利德在战术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没有斯奈德协助的古蒂很容易防范,没有控球是皇马惨遭蹂躏的开始,而封死了古蒂这个唯一的传球点则是皇马进攻无源的根本。可惜的是,瓦拉杜利德没能把压迫式的打法坚持到最后,最后还是给了古蒂机会,他的致命直塞成就了萨维奥拉在皇马的第二个进球。

  就像巴塞罗那本轮把小罗藏起来,上轮客场对奥萨苏纳把梅西留在坎帕诺一样,舒斯特放弃疲惫不堪的斯奈德也是一种勇敢而负责任的举动,就像舒斯特赛后所说,“我们的队医警告我说,不能再让斯奈德比赛,他需要休息,他打了

皇马和荷兰队绝大多数比赛,现在不休息很可能就要受伤。”本赛季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皇马目前独占鳌头,舒斯特也有资本给疲惫的主力球员休息时间。

  舒斯特是勇敢而幸运的,他见到门迪利巴尔换上一名左后卫马克斯后,德国人果断地用萨维奥拉换下了萨尔加多,利用对手最后时刻想守住战果的心理,松绑了的皇马利用兔子的进球获得了幸运的一分。

  赛后,瓦拉杜利德主帅门迪利巴尔说:“2分跑了,裁判总是不肯给小球队很多。”巴斯克人指的是萨尔加多禁区内明显的手球并没有被主裁伊图拉尔德判罚,萨尔加多赛后说:“伊图拉尔德告诉我,他认为我的手球是无意的,所以没判。”如果真如萨尔加多所言,那这名主裁的职业素养值得怀疑,禁区内手球该不该判并不应该取决于犯规球员的主观意识或者裁判认为球员有什么样的主观意识,既然萨尔加多的手球阻挡了塞斯马的传中,那从犯规中获利的皇马就该被判点球。

  皇马踢得糟糕,面对升班马中断了连胜,但舒斯特的日子并没有随之变得难过。喜欢挑战的德国人暂时赢得了内战的第一回合胜利。上周中,他在德国一家电视台与贝肯鲍尔聊天时,在没人问他是否在皇马过得快乐的情况下,舒斯特自报皇马内部各集团利益交错,他在皇马过得不开心,这让足球皇帝都大惊失色。

  这就是舒斯特的伎俩,在球队成绩最佳时,先埋下伏笔,为今后其它利益集团找他麻烦打好预防针。舒斯特的皇马刚刚进入状态,很多人便指出他的足球其实与卡佩罗属一丘之貉,舒斯特需要皇马和主席卡尔德隆利用官方压力堵住各方的嘴。

  舒斯特来皇马并不想做一个像博斯克那样的好好先生,受所有人喜爱,但却会被弗洛伦蒂诺像扔垃圾一样轻易抛弃。舒斯特从来都是个有控制欲的强者,他三番五次要求引进巴拉克或者阿尔维斯就是在向与他平行的技术部门施加压力,此次抛出不快乐的论调也是向外界表示自己在球队内还有制肘,而且针对他的批评有可能就是来自于俱乐部内部。虽然与他相似爱和俱乐部争夺权力的穆里尼奥在上周下课了,但这也不会影响舒斯特持续他的战略。

  不得不承认里杰卡尔德上轮雪藏梅西是个正确的选择。恢复体能的梅西在对里昂和塞维利亚的两场强强对话中决定了比赛胜负。在埃托奥连续重伤后,在小罗变得疲惫不堪时,梅西现在是巴萨最依赖的前锋。当梅西成为主角时,小罗的表现更显暗淡。巴西人被人批评私生活出了问题,实际上,小罗的私生活依旧,难道2002年

世界杯前,小罗是个禁欲者吗?难道小罗两年前很安静吗?他的儿子已经两岁了,而儿子的母亲就是一个不知名的舞女。问题是小罗现在的表现不好,所以遭受攻击。

  小罗现在要经历一个很多球星都经历过的充满矛盾的时期。名气太大让他难以承受,邓加在巴西国家队掌权,脾气大的少帅要让小罗彻底臣服于自己,所以小罗就必须在地球另一头的友谊赛中拿出百分百的力气,而回到巴塞罗那,所有人又要指望他带领球队多的所有冠军。小罗不可能满足所有人的奢望,就像劳尔前几个赛季一样,到处疲于奔命的应付已经让皇马队长厌恶了足球这项运动,但现在被排除出西班牙队的劳尔反而显得更有精神。小罗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休息,而他要庆幸自己遇到了一个好教练,里杰卡尔德曾经也是球星,他知道小罗现在的症结所在,小罗需要休息调整才能找回状态,如果邓加的巴西队不能给小罗这个机会,那巴塞罗那尽管不情愿,但他们必须让小罗休息,就像技术总监贝基里斯坦所说:“小罗现在需要人们的帮助。”

  小罗是巴萨最大的财富,他就是巴萨阵中的

劳斯莱斯,现在它没油了,需要保养了,但这并不代表可以直接把它报废了。从现代足球对体能的要求,以及比赛安排的频密来看,小罗现在遇到的这种尴尬情形很容易发生在任何一名球星身上,埃托奥已经两次重伤,梅西刚刚20岁,但他也面临体能危机,虽然巴萨还有多斯桑托斯和博扬这样的新秀层出不穷,但这并不意味着巴萨有报废掉小罗这种球星的资本。所有球星都不能接受在替补席上的尴尬,但这并不代表他们真的想打所有比赛,小罗现在肌肉有小伤正好可以作为解脱的借口。

  (冈萨雷斯)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