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托蒂进球引爆看台两大美女 皮耶罗尤文主力位置却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20:46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9月23日是意大利公平竞赛日,根据职业联盟的要求,球员赛后相互握手。对罗马和尤文图斯来说,这是名副其实的握手言和,因为比赛结果是2比2。但对两位队长而言,可以说托蒂2比0打败了皮耶罗,因为他梅开两度,而皮耶罗不但没进球,还罚失了点球。

  斯帕莱蒂痛失礼物

  罗马战尤文常常是经典之作,本场也不例外。尽管尤文来自乙级联赛,罗马首次以优势地位迎战对手,但尤文毕竟是尤文,拉涅利排出锋线三叉戟,特雷泽盖在一刻钟时便先声夺人。接下来轮到托蒂表演,他的两粒进球让罗马反超。托蒂打进第2球时,贵宾席上的妻子布拉茜露出微笑,罗马教母萨布里娜激动地抱着第二任丈夫雀跃,董事长罗塞拉·森西则与身旁一位女伴热烈拥抱。

  托蒂的大拇指两次塞进嘴里,这是他习惯的庆祝动作。皮耶罗近来喜欢吐出舌头庆祝进球,但他这次始终不能表演。上轮对乌迪内斯他3次射中门框,本场他的点球又打了高射炮。点球失误后,

尤文图斯队长双手掩面,十分沮丧。若非亚昆塔最后时刻的奇妙头球,皮耶罗将成为尤文失败的罪人,托蒂则将成为罗马胜利的功臣。

  但罗马没能笑到最后。亚昆塔终场前扳平时,罗塞拉哭丧着脸,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罗马球员提出抗议,亚昆塔的进球虽无可争议,但基耶利尼掷边线球时向前移动了10米左右。罗塞拉根本没注意到这个插曲,因为当时她实在太失望,“这是个苦涩的结果,我们踢得更好,机会比尤文多得多,可惜没有取胜。这是个巨大的失望。”

  罗马主帅斯帕莱蒂可能比罗塞拉更失望,他期待球员给他一份礼物,但礼物在最后一刻被自己曾经的爱将亚昆塔夺走。此前罗马联赛3战3胜,进7球不失1球。但在教练生涯中,斯帕莱蒂从未在联赛中打败过尤文图斯,此前13场2平11负。所以赛前发布会上,他“要求球员送给我一个礼物”。

  下半场罗马机会不少,但都没能进球,斯帕莱蒂在场边显得很急躁,他知道面对尤文这样的球队,如果不能提前结束比赛,结果随时可能改写。比赛最终以2比2结束,斯帕莱蒂与拉涅利握手,并与亚昆塔拥抱。“我对小伙子们的表现满意,对创造的机会满意。不能总赢球,一场平局可以接受。但今天我们应该得到更多东西,我们可以胜利。在90分钟内我们有七八次机会,而尤文图斯只有三四次。无论如何,我们像上赛季那样工作,不会为丢掉2分灰心丧气。”

  皮耶罗为主力犯愁

  斯帕莱蒂其实可以安慰自己,毕竟尤文也错过了点球。托蒂上赛季罚丢6个点球,但他是联赛最佳射手,而皮耶罗本场的点球失误让他在旗手大战中完败。尤文图斯主席吉利赛后倒是安慰他,“点球失误没什么问题,任何人都会出错。Alex对尤文作出过巨大贡献,现在还在贡献,将来也会继续贡献。”

  罗马和尤文的两面旗帜竞争过无数次,这次皮耶罗显然占据下风。托蒂依然是罗马不可或缺的核心,皮耶罗却似乎成为尤文的问题,迹象之一是他的合同至今仍未续签。主要原因不是减薪,而是位置问题,因为他同意减薪30%,但要求确保主力位置,可他的位置早在卡佩罗时代就动摇了。

  有意思的是,2002年菲亚特为一款新型轿车选择代言人,最终人选不是尤文的皮耶罗,而是罗马的托蒂。这是托蒂与皮耶罗在足坛地位升降的一个重要信号。两人在国家队也是竞争对手。1998年10月10日,托蒂在国家队首次露面,替换主力皮耶罗,并开始威胁皮耶罗的10号

球衣,最后终于取而代之,皮耶罗只能改穿7号。

  在这场让尤文图斯高兴的平局中,皮耶罗下半场又被换下,正是他下场后亚昆塔才扳平,卡佩罗时代的阴影似乎正在重现。

  罗马阵容(4231):多尼/卡塞蒂(28’西西尼奥)、梅克斯、胡安、托内托/阿奎拉尼、德罗西/塔代伊(84’布里吉)、佩罗塔、小曼奇尼(62’久利)/托蒂

  尤文图斯阵容(433):布冯/格里格拉、安德拉德(54’比林德利)、克里斯奇托(46’莱罗塔列)、基耶利尼/诺切里诺、扎内蒂、内德维德/亚昆塔、特雷泽盖、皮耶罗(74’帕拉迪诺)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