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甲四豪门齐获平局犹如约定 国米能紧逼罗马当谢尤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20:16  体坛周报

  意甲四强像约定好一般“齐步走”,全部在第四轮比赛取得平局。

  上周日(9月23日),本赛季前5场正式比赛全胜并不失1球的罗马在主场被特雷泽盖头球攻破金身,此后托蒂连进2球让斯帕莱蒂的球队看到胜利曙光。但即使皮耶罗罚丢点球,尤文图斯仍不气馁,关键时刻亚昆塔头球破门帮助老妇人在客场2比2逼平此前意甲三连胜的罗马。

  尤文图斯和罗马两强握手言和,米兰双雄也均遭遇平局。上周六晚,AC米兰在圣西罗凭借西多夫的进球取得1球领先后却没有控制住局面,帕尔马不仅扳平比分,甚至差点实现逆转。次日,国际米兰经历冠军杯首轮在伊斯坦布尔的失利后试图用联赛胜利找回信心,但曼奇尼昔日的副手、现利沃诺主帅奥尔西实在太熟悉国际米兰,他聪明的技战术安排让利沃诺在比赛中两度取得领先,幸好伊布梅开二度帮助蓝黑军团将比分扳为2比2。不过,麦孔无球状态下狠踢对手屁股领到红牌的表现证明国际球员神经高度紧张。

  如果

尤文图斯仍被看作“升班马”,罗马和米兰双雄的平局可以被理解为受上周中冠军联赛影响。罗马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仍有不少机会,但和
AC米兰
、国际的情况都很近似:下半时全队体能下降,导致对手获得更多机会。

  平局为AC米兰带来的压力最大。安切洛蒂赛前接受了ESM组织(欧洲体育杂志联盟)颁发的2006-07赛季欧洲最佳教练奖杯,赛后他在更衣室明确地向队员表示:“绝对不能这样继续下去!”

  对AC米兰而言,最积极的信号是圣西罗南看台球迷重新开始为球队助威。此前,这些极端球迷因其头目无法从俱乐部得到免费球票捞好处而有组织地与俱乐部对抗,米兰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也不得不要求意大利内政部派遣秘密警察24小时保护他。但在马尔蒂尼对这些球迷发出严厉批评后,助威声重新出现在圣西罗。

  

国际米兰主帅曼奇尼在上周三冠军联赛失利后和球队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谈话,队长萨内蒂代表球队向主帅表示歉意,承认伊斯坦布尔的失利有比赛态度方面的失误。回到意甲,国际米兰虽然只收获平局,但曼奇尼的脸上已露出微笑,至少球队在比分落后时的反应还是让他感到满意——当然,更重要的是罗马也平了,国际没有遇到开赛4轮便落后4分的尴尬局面。赛后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曼奇尼说:“让我现在当面对(尤文图斯主帅)拉涅利说句话?谢谢!”

  4强的平局,也导致佛罗伦萨为代表的第二军团在积分榜紧逼上来。普兰德利的球队凭借穆图的进球客场1比0战胜卡塔尼亚,目前和国际米兰同积8分排在10分的罗马之后。积8分的还有本轮主场2比1力克拉齐奥(也受到了冠军杯的影响)的亚特兰大。

  4轮后保持不败的除罗马、国际米兰、AC米兰外,还有佛罗伦萨、亚特兰大和都灵。本周三意甲将进行第5轮,佛罗伦萨vs罗马可能导致其中一队结束不败之身。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