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文意外阵容发掘惊喜之人 拉涅利混乱战术却被他所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8: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德罗西告诉球迷,“我们在用力量挑战尤文的荣耀。尤文这个名字给他们带来的感觉,是我们的最大敌人。”拉涅利承认:“对罗马来说,本场是个考验。对我们来说,每场比赛都是考试。我们是尤文,这个名称迫使我们追求胜利。”

  拉涅利的意外4312是特意安排的,即便右路卡莫拉内西、泽比纳等缺阵,还有萨利哈米季奇,放弃442想加强中路的控制和渗透,非但没实现,边路还留出了空当。终场前反扑,不又用帕拉迪诺回到442?

  皮耶罗太慢,连接中前场作用微薄,两脚任意球的威胁弥补不了点球和那脚门前抽射的过失,他早就对多纳多尼说,“别让我打中场”,拉涅利还要让他扮演这个角色和对方中场厮混,责任不在皮耶罗。

  意外的阵容,意外收获是亚昆塔,他参与了尤文所有威胁进攻,抛开进球和助攻第一球,还有几个闪光画面。第25分钟,他左路带球,禁区角附近扣过梅克斯,在梅克斯和德罗西之间将球分到中路皮耶罗脚下,后者动作慢被破坏。第27分钟,右路任意球开进,亚昆塔后点压人头球抢点。第38分钟,内德维德左路挑球,亚昆塔禁区内左侧头球摆渡到中路,皮耶罗点球点右脚凌空抽射被扑住。第58分钟,尤文反击,后场大脚直接找到前场亚昆塔,亚昆塔启动甩开托内托,几近单刀,多尼及时出击飞脚将球破坏并撞倒亚昆塔。

  有速度,有高度,有技术,两边飞奔,只从本场的表现看,他比皮耶罗更符合传统的尤文气质。本场后,他会让拉涅利更难选择,三前锋肯定有他,双前锋他的地位也急剧上升。

  亚昆塔突出的背后,隐藏了拉涅利战术的混乱。如果讲控制,尤文全面处于劣势,在压制

罗马时根本不知道如何创造机会,中场倒几脚就被断,中路受阻没有边路,多靠亚昆塔、后是帕拉迪诺的速度扯动;如果讲反击打效率,本身防守就不好,连前提都不具备,布丰两次冲队友怒吼,尤文连续4场丢6球就是证明。斯帕莱蒂说:“尤文真不错,只有3个机会他们却能抓住4个”,讽刺之意明显。

  阿尔米隆受伤,宁让皮耶罗后撤也不用迪亚戈,诺切里诺从

车祸中匆忙恢复登场,尤文踢得没有思路。比赛略显乏味来源于此。人们希望看到的尤文,目前也只有个皮毛而已。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