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马1.5万欧元买来世界级之人 守护神获誉"杯赛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8: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战尤文,丢球并不奇怪。前3轮,尤文共进8球,意甲最佳。至于上周日罗马领先后被追平,责任不全在门将多尼,第38分钟,他还曾双拳击出皮耶罗在11米外的必进球。多尼甚至可称为甲级最佳门将。遭遇尤文前,新赛季4场零失球(包括1场冠军杯)。等到被特雷泽盖破门,开赛不失球已保持407分钟。

  多尼价廉质美,是罗马至宝。2005年罗马从尤文图德引进他,转会费仅1万5千欧元。续约到2009年后,其薪水也只60万。1万5千欧元,在意大利只能买一辆菲亚特500。对面门柱间的布丰,身价是多尼的数千倍。5000万,是当初尤文给帕尔玛的转会费,价值相当于一艘可容纳60人的欧米加邮轮。不过作为现在的世界最佳门将,当时布丰这个身价也不过分。

  多尼境遇也比从前强。在巴西克林蒂安时,他是迪达副手,在国家队,今夏也接过迪达的班,荣升正选门将,并称冠美洲杯。从委内瑞拉回来,多尼还带给斯帕莱蒂和森西每人一件夺冠

球衣。其人生转折正是两年前的
罗马
德比前夜,他想报答知遇之恩。近4个月,多尼还多了个雅号“杯赛先生”,是指
意大利
杯、美洲杯和超级杯。新队友久利也来凑趣:“他是巴西人?你们确定?可他看上去像德国人。罗马的南美人都像欧洲人,多尼最像。”

  布丰也曾与罗马走得很近,离开帕尔玛时与罗马只差一步,可森西最终选择了佩里佐利。布丰本赛季丢球颇多,打利沃诺5比0领先,可终场哨响前被对手破坏完美。打卡利亚里,被福贾灌进两个点球。打乌迪内斯,又被迪纳塔莱“羞辱”。意大利杯打帕尔玛,卡斯特利尼破门,又是点球。

  5个丢球,其中3个点球,说明他的前方犯规太多。尤文两个中后卫是安德拉德和克里西托,托蒂梅开二度,就是分别晃过两人后找到的起脚机会。布丰过去辉煌时,在俱乐部曾与图拉姆和卡纳瓦罗组合搭档,在国家队与内斯塔和卡纳瓦罗、或马特拉济和卡纳瓦罗搭档,成绩显著。看来布丰需要高水平的队友。所以他会在赛前说:罗马更有优势。

  2004年2月8日,罗马在奥林匹克4比0羞辱尤文,就是布丰守的门。这次布丰有7次扑出罗马射门。第11分钟,卡塞蒂接托蒂纵深传球后猛射远角,就被布丰奋力侧扑,用指尖捅出。第55分钟,布丰先化解托蒂30米外任意球直接攻门,又搞定小曼奇尼的门前补射,意大利解说员说布丰创造了“两个奇迹”。第73分钟,阿奎拉尼在30米外右脚劲射,来球也被布丰按在地上。

  尽管本场各丢了两个球,但四轮战罢,布丰和多尼仍无愧于意甲最出色的门将,远非犯下低级失误的迪达可以比拟的。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