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球迟到"胜过"早到 特雷泽盖:尤文争冠有一独特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8:1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能在罗马奥林匹克庆祝自己的意甲百球,没有比这个更让特雷泽盖兴奋的了。

  第17分钟,法国人进球,拉涅利似乎根本没想到来得这么早,几乎是尤文的第一次射门,便打破了僵局。进球后,特雷泽盖像往常一样伸着脖子大声咆哮,他明白自己的意甲百球产生在奥林匹克有多么让人兴奋,而还打破了罗马本赛季的不失球金身。整个奥林匹克几乎一片沉寂,只有很少的嘘声,罗马球迷难以接受主场先丢球。

  对此,特雷泽盖早有预测,上周六他说:“和这支罗马打比赛,绝不能死守,他们丰富的进攻点能让你吃不消。唯一能做的就是在中场给他们压力,在他们大兵压上时从中场发动反击。”没错,他的进球是如此。皮耶罗中场得球迅速给了插上的亚昆塔,后者精准地把球传入禁区,特雷泽盖飞身头球破门,整个进攻过程一气呵成,进球方式也是法国人擅长的。

  实际上,由于上周日(9月16日)打乌迪内斯那天,恰是母亲的生日,特雷泽盖曾许诺在那场打进意甲百球为母亲祝寿,但没“得逞”。不过能把这个球留在罗马,也算值了。“没有在母亲生日当天完成我的心愿,我很遗憾,但如果能在奥林匹克补上这个礼物,她也一样高兴,迟到总比不到好嘛。”

  在这个球场,特雷泽盖并不乏进球,两年前他就梅开二度帮助尤文客场4比1大胜罗马,上周日他再次进球,这里似乎成了福地。“能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在那么伟大的对手面前让自己的进球数过百,再完美不过了。”

  特雷泽盖是赛季初尤文第一个提出夺冠的球员,“我衡量了一下每支球队的实力,我们并不是没有机会,不能参加

冠军杯对我们也有好处,能全身心地投入联赛,从这个角度看,我们比其他三队更有优势。”的确,没冠军杯分心,尤文体力很充沛,终场前逼平罗马就是证明。特雷泽盖说:“对方有欧冠分心,不能完全投入联赛,如果想在本赛季从罗马和米兰双雄手里抢冠军,‘乘虚而入’是个好办法。”

  联赛中,特雷泽盖从来不缺进球,但在法国队,他的进球越发久远,别说进球,在多梅内克手下,上场都变得艰难。“的确很难解释,我在国家队已不止一次坐上板凳,对苏格兰,我先发出场,但表现很差。不过,我一直尊重主帅的选择。”与其说尊重倒不如说是妥协,他和多梅内克的确有点不合拍,已开始打退堂鼓了,“我曾想过离开国家队,让位给更适合多梅内克战术的年轻球员。我也和他谈过,但是他的意见是让我留下,他说他还需要我。”但位居射手榜首的大卫的4轮5球真能打动固执的法国主帅吗?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