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托蒂皮耶罗是死敌也是好友 两大队长PK罗马完胜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8: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罗马战尤文,是球队比赛,更是队长竞争,托蒂与皮耶罗的典故总要拿出来热炒。皮耶罗痛说革命情谊:“我们从没摩擦,因为我们相互尊敬,还常想并肩作战。”托蒂的态度则是交情归交情,比赛是比赛,6分钟内独中两元,完成夙愿:“拉齐奥之后,我最想击败的永远是尤文,我能看到与他们争冠。”皮耶罗也很努力,可踢飞点球让他十分沮丧。

  罗马队长左右开弓

  其实两人私下里确是朋友。给《托蒂笑话集》录像,托蒂还找皮耶罗做嘉宾。两人的职业道路也颇相似。上赛季,托蒂是甲级最佳射手,皮耶罗是乙级最佳。托蒂还是甲级现役最佳射手,上周日后共进155球。皮耶罗成绩也不错,135球。追溯历史,1998年10月10日,托蒂在国家队首演,就是换下皮耶罗。不久后就有人议论:2000年欧洲杯,两人谁应首发。结果托蒂中选,可一口痰毁掉一切。托蒂去年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而皮耶罗目前在国家队的状况十分低迷。

  再看联赛,

罗马和尤文。罗马携三连胜而来,托蒂心里有底:“我们的秘诀是团结和备战。”备战是说今夏让人满意的转会,团结是为了应付三线作战。上周三完胜基辅迪纳摩是今年冠军杯第一仗,还有意大利杯,托蒂鼓励全队:“人人有责,就算最后一分钟出场的人也不例外。今年赛事太频繁,我们需要所有人,包括安图内斯,最年轻也是最晚到的。只要我们团结,精神层面就是豪门。”

  在托蒂看来,战尤文也是检验达到豪门与否的标准。打尤文,他从不安静。2004年2月8日,罗马主场4比0尤文,用手指比划“你们被灌4球,滚回老家去”的就是托蒂。同样在2004年,有场尤文1比2胜罗马,也是在奥林匹克,指责裁判偏心、说尤文12人踢球的,还是托蒂。今年没听到托蒂过激言论,他改用行动表达。之前3场连续破门,战锡耶纳、雷吉纳和基辅迪纳摩。本场又梅开二度,22天内连进5球,连续破门达到4场。

  本场第一球是在第30分钟,小曼奇尼在禁区线上传球,托蒂晃过克里西托,右脚推射远角破门。6分钟后就迎来第2球,小曼奇尼右路横敲给阿奎拉尼,后者在门前左脚射门,布丰用脚封堵,托蒂赶上,抢在安德拉德前左脚铲射破门。左右开弓,且轮番羞辱尤文两大中后卫,托蒂状态令人称赞。“谈到联赛夺冠,如果我们能全胜……”托蒂是指接下来的对手佛罗伦萨和国米,都是硬仗。再畅想更远,2010年,托蒂可能退役,可他的两个孩子克里斯蒂安和香奈尔仍可在罗马足球环境中成长,因托蒂已与罗马签定协议,效力管理层。这次战尤文,妻子布拉茜也在看台上。

  尤文队长射飞点球

  皮耶罗也快做爸爸了,索尼娅的腹部已高高隆起。“我与尤文球迷关系密切,因为我是头号球迷。”关于未来,皮耶罗在夏天曾三会尤文高层,第一次是8月6日,最后一次是上周三。他哥哥(经纪人)把一份续约到2010年,降薪30%的申请交到主席吉利办公桌上。本周一双方将再度坐到一起,有望达成一致。不过靠降薪保住位置,皮耶罗在俱乐部的分量显然不如托蒂。

  14年前,博尼佩尔蒂把他带到都灵时,他还是孩子,直到上赛季前一路还算顺利。后来经历降级,可有布丰、特雷泽盖和内德维德相伴,皮耶罗也没孤单:“我们好像从没离开甲级,就算在乙级也有甲级阵容。”可今年罗马势头太猛,尤文尚待复苏,皮耶罗赛前就说:“今天的比赛,罗马更有利。”

  比赛开始后,皮耶罗很不走运。第23分钟,他想挂右侧死角,多尼没动,他却把球射飞。第38分钟11米外再射,却被多尼双

拳击出。不过,特雷泽盖的进球,也有他分球给亚昆塔的功劳,一记直接任意球射门质量也颇高。第48分钟,西西尼奥拖倒内德维德,尤文迎来点球,皮耶罗主罚,多尼错误扑向左侧,可皮耶罗却射飞。目前队中三大前锋,皮耶罗进球数(1球)排在最后,第84分钟他也被帕拉迪诺换下。尤文队长目前看来只有“苦劳”。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