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塔齐纳迪:离开西甲只因他们诋毁意甲 曾在尤文留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7: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塔基(塔奇纳迪)回来了,当年他和戴维斯组成了尤文的强悍中场,为球队赢得了5个联赛冠军。两年的西班牙游荡并没有让他忘记如何在意大利进球,来到了布雷西亚,很快适应了球队,已连续两轮破门,在他和科斯米的带领下,布雷西亚火速向前冲。

  说选择乙级,不如说选择科斯米。在塔奇纳迪选择回意大利时,多支意甲球队向他抛出橄榄枝,他却偏偏选择了乙级的布雷西亚,“对于我来说,帮助布雷西亚升甲和夺取联赛冠军意义一样,都让我非常有成就感。另外还有科斯米,他知道如何去动员球队,知道如何去刺激球员。我在尤文时,每次和他的球队交战都非常吃力。科斯米的存在,才让我选择了布雷西亚。”

  首次踢乙级,是个全新开始。“在尤文,我们几乎赢得了一切,不过3次

冠军杯决赛失利,让我觉得似乎在那里留下很多遗憾。西班牙的闯荡是个改变,之前11年意甲生涯,我一直都在压力下比赛,在西班牙,我好好喘了口气。卡塔尼亚惨案让西班牙人终于找到了一次机会开始无止境地诋毁意大利足球,那让我无地自容,离开西班牙的想法也从那刻出现。不过这些都结束了,如何帮助布雷西亚回甲级才是我的重点。”

  的确,上周六3比1战胜梅西纳,塔奇纳迪打进锁定胜局的点球,再加上周二对皮亚琴察的进球,他连续两场破门。进球方式不同,但进球后的他都疯狂咆哮,如此爆发宣布了他的正式回归。

  就布雷西亚类似甲级的尤文这一说法,塔奇纳迪非常赞同,“在乙级,我们和曼托瓦、切沃、博洛尼亚被称为晋级大热门,但大家似乎更看好曼托瓦和博洛尼亚,我们之前被冷落了,就好比甲级的尤文,但现在我们的表现和尤文在甲级的表现一样让人刮目相看。”塔奇纳迪在尤文创造了辉煌,现在的尤文谁将是他的影子?“找到我的接替者不是难事,但找到当年我和戴维斯的那种组合就比较难了。尤文现在的问题就在中场,如果可能,我还想为尤文出把力。”

  在布雷西亚,塔奇纳迪是绝对核心,他的出现完全改变了球队的地位,从中游球队一跃为乙级霸主,五场全胜一球未失。对梅西纳,他被评为全场最佳,不仅在于用点球助球队取胜,他把个人特点完全转移给了球队。坐镇后腰的他和前

罗马中场利马的配合相当大气。在梅西纳扳回一球后,布雷西亚后防一度非常紧张,科斯米也不停在场边走动,还好有塔奇纳迪,一个精准的点球让比赛提前结束。

  科斯米高度赞扬了塔奇纳迪:“毫无疑问,他是球队的核心。我们的目标是晋级,而塔奇纳迪是我们完成这一使命的关键球员。”是否关键还要赛季末决定,但起码,塔奇纳迪和科斯米都开了个好头。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