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里杰一个要求激活梅西 小罗更衣室内看球会心的微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7:4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发自马德里

  周一(9月24日)就是坎帕诺的50周年庆典,因此上周六对塞维利亚的比赛具有了特别的意义,但国家队比赛、冠军杯赛,再加上联赛,连续的一周双赛已让巴塞罗那和塞维利亚变得缺少体能,但比赛让球迷记住了梅西,让诺坎普记住了梅西,用塞维利亚主帅胡安德·拉莫斯赛后的话说,“梅西的个人能力决定了比赛的胜负。”

  禁止梅西退回半场

  小罗上周五右大腿肌肉拉伤没有进入大名单,埃托奥又重伤,里杰卡尔德让伊涅斯塔、亨利和梅西打三前锋。梅西怎么也排不上担当主射手,但塞维利亚了解巴萨,他们知道梅西在对里昂时的疯狂。拉莫斯交待左后卫德拉古蒂诺维奇,必须紧紧缠住梅西,不让梅西有思索的余地。

  但场上的梅西是不需要思索的,球在对手脚下时,就近的梅西会毫不犹豫上前逼抢。球在自己脚下时,梅西就转身过人突破,可能的话直捣龙门。为了怕梅西的热情过度,里杰卡尔德不得不在场边提醒阿根廷人说:“梅西,你逼抢的时候不要退过中线,把主要精力放在前场。”

  第7分钟时,梅西左路断球,他就地展开反攻,在盘带过两名后卫后,虽然在底线处被波尔森破坏,但里杰卡尔德已看出,塞维利亚今晚怕梅西,阿根廷人是他们防守的主要对象。梅西留在前场有利于巴萨压制塞维利亚。

  “梅西、梅西”在诺坎普人的欢呼声中,梅西凶猛得像头小狮子。他的个人突破和伊涅斯塔的灵活穿插,是巴萨上半场的主要攻击方式。上半场,巴萨打地面配合、中路突破的目标很明显,但由于传递缺乏精确度,也因塞维利亚的人海战术,巴萨几次努力无功而返。

  下半场,巴萨的打法有所改变,边路进攻点已经转移到左路多斯桑托斯一边,伊涅斯塔退回中场增加了传球的准确度。里杰卡尔德给梅西更多自由,为了让他和亨利在中路寻找射门机会。

  梅西进球献小罗

  第73分钟,梅西终于进球了,更值得称道的是,进球后的梅西首先翘起了拇指和小指,这可是小罗庆祝进球的习惯动作。梅西把进球献给小罗,在梅西的带动下,德科、马克斯等队友纷纷作出这个手势。赛后加泰罗尼亚人兴奋地称阿根廷人为“梅西尼奥”。

  小罗当晚没有露面,甚至没有像埃托奥一样出现在看台上,但巴西人还是焦点人物。巴萨助力教练内斯肯斯赛前说:“小罗因肌肉拉伤,临时从大名单中被排除。对于这样一位对球队做出并继续在做贡献的球员,应该赢得更多尊重。”赛后,电视台的热线也在询问小罗的情况,“小罗有伤是否真实?没有小罗的巴萨是否更理想?”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回答很明确,“小罗是巴萨不可缺少的球员,他将和我们在一起很多年,他现在需要大家的支持和帮助。”

  小罗肌肉有伤,大家爱莫能助,但巴西人压力大,大家能帮一把。上周对小罗的攻击有增无减,巴塞罗那当地两家报纸称:小罗在对奥萨苏纳比赛前48小时,曾在舞厅彻夜狂欢。但小罗随后对里杰卡尔德否认了这一消息。

  就算小罗去舞厅狂欢是真,也不能将被奥萨苏纳逼平的责任推在小罗身上。小罗去娱乐场所不是在比赛前8小时而是48小时前,球员当然有娱乐的权利,而且小罗在场上的表现也看不出他水平有所下降。如果小罗被换下是里杰卡尔德对巴西人的惩罚,那梅西在那场比赛中也被换下,梅西也犯什么错了吗?赛季刚开始一个月,因为两个0比0就大炒小罗该在夏天时被卖掉,对小罗和巴萨没有任何好处。

  在更衣室,一面接受按摩治疗一面看

电视直播的小罗看到了梅西的进球,也看到了梅西进球后的特别表示,他为梅西的哥们义气高兴。但小罗能否在周三对萨拉戈萨的比赛中出场还有疑问,直到上周日,队医对小罗右大腿的伤势仍不报乐观态度。

  里杰卡尔德赛后说:“我很高兴看到梅西的举动,球员进球后很激动,他在这时候还能想着别人的确不易。但不能光表彰一名球员,因为胜利属于大家。”的确,巴萨的两位头号得分手都不能出场,多进球还要靠集体的努力。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