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临时最佳中卫组合闪光 法国一代名将却为何错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7:3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卡努特在最后时刻利用奥莱格的失误打进一球,破了巴萨联赛中不失球的记录。但这粒进球对比赛影响不大,相反,米利托和马克斯在大部分时间内有效控制住了卡努特,巴萨后防表现稳固。人们乐观地认为,在普约尔没有复出前,米利托和马克斯是巴萨的最佳中卫组合。

  在连续被桑坦德和奥萨苏纳0比0逼平后,巴萨教父克鲁伊夫提出了恢复全攻打法的论点。荷兰人认为,巴萨想要进球,必须采取压迫式进攻,也就是后防线一定要压到中场线。如果防线不前压,前锋们需要长距离回撤,反击时还需要跑回去,这会消耗前锋大量体能,最终射门时反而因体能不济,丧失灵感和精确度。

  后卫线压到半场往往能乱了对方方寸。但球王的这种鹰派理论必须有一个重要的前提,就是要配备有速度、敢前压的后卫线。现在普约尔受伤,图拉姆又没速度,这种先进的理念难以实现。

  图拉姆是意甲名将,又是法国队夺得1998年

世界杯的重臣,法国人之所以和卡纳瓦罗、萨穆埃尔一样在巴萨、
皇马
这样的球队不适应,是因为足球文化上的巨大差异。意甲讲究防守,特别注意防线和守门员之间的距离一定要近,而且他们往往在中场布置一两名专职断球高手。

  巴萨和皇马打的是攻势足球,他们往往要求防线前压,用造越位来破坏对方的反击。克鲁伊夫在巴萨时甚至要求守门员客串最后清道夫,随时准备冲出禁区解围。范加尔执教巴萨时,强调战术犯规:一旦对方反击,后卫跟不上对方前锋时,可以不惜用战术犯规来中断对手进攻。

  图拉姆是老队员,米利托因为参加美洲杯又没参加球队赛季前集训,所以图拉姆在赛季初一直占据主力位置,但他的表现太让人失望。近两场比赛,米利托替下图拉姆表现出色,阿根廷人速度快,敢压上,懂得什么时候该犯规,给巴萨安全感。打完对里昂的比赛,里杰卡尔德说:“巴萨防守大有进步,从个人角度讲,米利托改善了我们的进攻。巴萨的布阵更紧凑。”

  上赛季,马克斯闹绯闻,

墨西哥人被狗仔队追得焦头烂额,每天不敢轻易出门,这影响了他的发挥。本赛季危机已过,马克斯渐入状态。马克斯在场上,巴萨后场有了善长传的人。本场比赛,马克斯的长传让亨利得到单刀球机会。

  米利托和马克斯的中卫组合让人放心。一旦普约尔复出,巴萨防线将如虎添翼。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