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呼唤火力竟找到喷薄源泉 亨利第一替身原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4: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1球、2球、3球,是前锋,都欢迎这样的进球增长曲线,阿德巴尤,无疑是上周六酋长球场最开心的一个。近三轮英超连续入球,6轮总共攻入6球,一直爱浪费机会的阿德巴尤,目前位列英超射手榜第一!

  刚加盟阿森纳时的亨利,射门时常“对准球场上那面大钟”,但效力枪手9年,亨利总共奉献了8次帽子戏法。而对阵德比郡,多哥人则奉献了加盟阿森纳以来第一个帽子戏法。加盟枪手一年零8个月后有此贡献,阿德巴尤的进步算不算晚?

  但本场比赛,阿德巴尤戴帽的过程无疑非常舒坦:第一个入球,他灵敏地抓住了法布里加斯的过顶传球,突入禁区冷静晃过门将推射空门;第二个入球,他将点球贴地推入右下角。进球显示多哥人有成为枪手第一点球手的潜质,这是他本赛季第2个点球破门,范佩西和杜杜都将自己制造的点球机会让给他,是对多哥人心理素质的肯定。

  他的第三个入球则完全是个人秀:力压对方后卫胸部停球成功,随即突入禁区叩关成功。多哥人在进球中显示完美的身体素质,动作也一气呵成,技术难度甚至可与昔日亨利的一些入球比肩。上演帽子戏法后,多哥人还突入禁区,险些再中一元。当然,他的进球时间完全可以提早,刚刚开场,他就在门前接到克利希左路传中,只可惜他一脚踢偏……

  如此出色表现,连德比主帅戴维斯也表示钦佩:“阿德巴尤无疑是一名出色的球员,看看他的速度和身体力量,他是现今最好的射手之一。”“他就像一头狮子”,温格也赞多哥人,“他的身体力量更强了,这从本场他多次在拼抢中获胜就可以看出来。他身体内部似乎蕴藏巨大力量。基本上,他一直就有这个本领,但现在他在门前也更加冷静。”

  温格现在还认为卖掉亨利是一次“赌博”,但亨利的存在,客观上让范佩西和阿德巴尤缚手缚脚。23岁的阿德巴尤,则无疑为温格这次“赌博”心存感激:”作为球员,你要取证明主帅决定的正确。他过去一次次肯定我的潜力,现在我的机会去表现和证明给他看,他没有错。”

  阿德巴尤透露,赛季开始时,温格告诉他可能能打满一个赛季,“当我来阿森纳时,我就在等待这个机会,这机会到来了,我已经准备奉献出全部力量。”作为目前队中第一射手,阿德巴尤强调团队的重要:“重要的是球队,如果我打进100个进球,但我们没有赢得任何奖杯,这些进球就是垃圾,但我只要打进10个球,我们赢得很多奖杯。”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