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2.5亿欧元打造全新标志 新诺坎普风格很"高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4: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在加泰罗尼亚语里,诺坎普的意思是“新球场”,其中发音为“坎普(Camp)”的单词,就是球场的意思,而发音为“诺(Nou)”的单词,则是新的意思。诺坎普之所以被称为“新球场”,是因为在诺坎普建成之后,巴萨俱乐部在现在球场附近的地方有一座老的球场。这座球场一直被用到了1957年,随后被现在的诺坎普球场彻底取代。

  50年过去了,昔日的“新球场”也变成了老球场。尽管诺坎普依然是目前欧洲最大球场,但是陈旧的装修和设施,已经越来越无法满足巴萨俱乐部的需要。如今,随着球队最近几年在成绩和声望上的不断提高,一座“新新球场”即将成为现实。上周六,巴萨俱乐部正式推出了诺坎普球场改建计划的效果图和沙盘,这座球场被民间亲切地称为“诺诺坎普”,也就是“新新球场”,这一工程将花费大约2.5亿欧元。

  浩大的诺坎普升级工程,是由英国现代著名的设计师诺曼·福斯特爵士主持设计的。在建筑界,福斯特享有极高的声誉,而他在建筑设计上的杰出贡献,更为他迎来了英国王室“爵士”的称号。福斯特爵士所创建的“高技派”在国际上获奖无数,柏林的德国新议会大厦、伦敦的大不列颠博物馆大厅以及汇丰银行香港和伦敦总部,都是他的代表作。

  福斯特爵士所涉及的“诺诺坎普”,将是一部艺术的杰作。从外表来看,整个球场将被类似于马赛克的碳素板材所覆盖,球场表面使用的板材定为巴萨的传统颜色红和蓝。由于使用了最新的科技,这些表面覆盖物的颜色可以在早晚不断变化,因而可以组成不同的图画。在设计的时候,福斯特爵士充分运用了巴塞罗那最杰出的建筑大师高迪的风格,远远看去,整个球场就像一幅巨大的超现实主义马赛克图画,感觉极为华丽。

  在充满艺术韵味的同时,“诺诺坎普”还将引入许多实用的功能。例如整个球场所有的座位都将被一个巨大的顶棚覆盖。下雨天除了比赛用的草地之外,球场其他区域都不会淋到雨。遮雨棚同样使用了最新的高分子材料,这种材料可以挡水,也可以让阳光完全穿透。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