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西自称罚点球非自己主动 至尊金球荣誉与卡卡同分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2: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四天之内,梅西连续两次让诺坎普为自己起立鼓掌。对里昂,梅西先迫使对手自摆乌龙,又自己打入一球,《阿斯》报评价“诺坎普的主人是梅西”;对塞维利亚,阿根廷人梅开二度,帮助巴萨拿下一块难啃的骨头。当3分已经没有悬念时,里杰卡尔德用博扬换下梅西,阿根廷人又一次享受到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世界体育》报干脆打出“感谢你,梅西尼奥”的标题,小罗没有了上两个赛季风头的情况下,诺坎普似乎已经以极快的速度更换了国王,或许以后巴萨在场上就由梅西做主了。

  梅西连续两场成为主宰者,最幸福的人莫过于他的父亲豪尔赫,看到儿子神奇的表现,他在看台上几乎喜极而泣:“我想所有人都会理解我的心情,当整个诺坎普都在喊着你儿子的名字的时候,肯定会感到十分激动”。有人说金球奖应该颁给梅西,至少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证明,阿根廷人有资格和卡卡叫板,豪尔赫和梅西都没有拒绝:“现在没必要谈这个,但如果真的得奖我们会很开心地接受,得不到也没什么”。

  加泰罗尼亚人已经把“金球”颁给了梅西,《世界体育》报在赛后给了阿根廷人全场最高的9分,“只要有空间,他就能让对手窒息”;主席拉波尔塔在电视采访中兴奋地说:“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梅西为我们展示了足球的精华,他是一名没有极限的球员”。塞维利亚人输得心服口服,主教练拉莫斯无奈地表示:“我们的战术很成功,但比赛的平衡被梅西打破,巴萨最近的比赛我一直在关注,他的状态真是神了。”

  对塞维利亚,的确更像是梅西的个人秀,上半时他就是场上最活跃的球员,开场不到10分钟就已经3次创造机会,他的传球帮助伊捏斯塔形成突破,射门擦着门柱飞出底线,突破也让对手防不胜防,全场比赛塞维利亚得到5张黄牌,其中有2张要拜梅西所赐,德拉古蒂诺维奇的犯规直接被警告,波尔森放倒阿根廷人后,恼羞成怒的纳瓦斯一脚踢飞皮球同样被亮出黄牌。下半时打破僵局前,梅西曾在场上短暂迷失,但当人们再次发现他的存在时,巴萨已经1比0取得领先———亨利的左路传中落点不错,梅西左脚控制皮球在面前弹地而起,跟上就是一记漂亮的凌空抽射,全场表现神勇的帕洛普也无可奈何。

  “对塞维利亚的比赛很重要,关系到联赛冠军的争夺,很幸运我们可以取得胜利,更重要的是球队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态度”。献给小罗的庆祝动作,和赛后接受采访时的冷静,都说明梅西正走向成熟,“我从不觉得自己是球队的领袖,在场上每一名球员都很重要,我们想做的只有进球并让观众开心。”但就在小罗渐失威信的时候,梅西的地位已经悄然上升,巴西人不在,主罚点球的人选有很多,几名关键球员在场上开了一个短会,“他们问我愿意罚么,我说没问题”,于是就有了梅西的第二个进球,所有人都为梅西的进球感到开心,就像是自己进了球一样来庆祝,或许这也是梅西的魅力所在。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