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一战敲定核心交替? 为何说梅西比小罗更适合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2: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评述 就在巴萨与塞维利亚大战前,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兴奋地向外界展示了诺坎普球场改造计划的图片和沙盘。改建后的“新诺坎普”(NouCampNou),将为巴萨翻开崭新的一页,但事实上俱乐部的更新计划并不仅仅是改建球场。

  就在“新诺坎普”亮相仪式之后几个小时的比赛中,梅西再次闪光了。阿根廷人用下半场的两个入球,帮助巴萨取得了2比1的胜利,毫不夸张地说,他几乎是依靠个人力量击溃了上赛季的三冠王。从上周三对阵里昂到上周六对阵塞维利亚,梅西两次在小罗处于低潮的情况下闪光———第一次巴西人表现不佳被里杰卡尔德中途换下;第二次则连出场名单都没有进,比赛时也未曾露面。

  仅仅用两场比赛就来下一个结论似乎为时过早,但是如果将这两场比赛的事实,与最近两年来发生在小罗和梅西身上的种种事情联系在一起,绝大多数人都会产生这样的感觉:一场巴萨领袖的改朝换代已经悄然拉开了序幕,改朝换代的结果,必然是20岁的梅西,从各个角度全面取代27岁的小罗在巴萨的地位。

  小罗已经不再适合充当巴萨的领袖,因为他充满争议的性格正在给俱乐部带来越来越多的麻烦。发生在9月16日奥萨苏纳大战之前的“泡吧事件”其实只是一件小事,因为类似的场面在小罗的生活中几乎每天都在发生。每一次只要他的状态不好,或者球队不赢球,就总有人拿出来说事。在对球队的管理上,拉波尔塔是一个有些许“洁癖”的领导人,主席最喜欢的是“一片大好”的局面,因此不能容忍球队里最大牌的球员有如此多的把柄终日被媒体或者球迷诟病。

  现在人们终于知道,小罗在加盟巴塞罗那之后,以前在

巴黎圣日耳曼效力期间私生活上的不检点,并没有因为在大豪门效力而有所收敛,只是因为拉波尔塔对媒体实行了严格的控制,而巴萨在低潮期中,媒体也需要保护一个核心,因此很多事情并未被公开。拉波尔塔一边指挥着自己的工作人员为小罗瞒这瞒那,一边也无时无刻不在思考着彻底解决问题的办法。如今梅西的崛起为主席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机会,与小罗相比,梅西的球技同样出色,但是他的形象却要健康得多。

  经过两年的锤炼,梅西已经越来越成熟,这也就意味着这场取代小罗的改朝换代可以开始了。当然,这种球场内外地位的替换,并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这也是为什么夏天巴萨留下小罗最主要的原因。巴萨的计划,是在2008年夏天完成这场改朝换代,在此之前,他们还需要小罗在球场上的灵光以及他的

球衣销量。

  事实上,巴萨为未来进行的投资并不仅仅是梅西,还有更为年轻的多斯·桑托斯和博扬。这两名来自二队的希望之星原本应该在低级别的联赛中再锤炼一个赛季,而且在今年夏天成功的引援之后,巴萨一队的人手完全可以应付多线作战,但是俱乐部宁愿在阵容中堆积多达10名进攻型球员,宁愿养着基本上踢不上球的古德约翰森、埃斯克罗等人,还是要让多斯·桑托斯和博扬提前进入一队,为的就是建立起一套完整的球星新陈代谢机制,让他们尽快成熟,当小罗在明年离开、亨利两到三年的当打期过去,巴萨也就不必担心了。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