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奇尼偏见扼杀多少巨星 他认为斯坦科维奇该获金球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日前《米兰体育报》披露的意甲20支球队主帅年薪排行榜中,曼奇尼以500万欧元的天价高薪列在意甲20位教练的榜首,然而曼奇尼的能力是否列在20个教练的榜首就不得而知了,反正在于自己昔日的助手奥尔西的PK中,曼奇尼是输了一阵,奥尔西带着一支曾经客场1-5大败于尤文图斯,主场2-4惨败给巴勒莫的老弱残兵,2-2战平了国际米兰,奥尔西还认为,如果不是塞萨尔的精彩扑救,在最后时刻他们甚至可以战胜国际米兰。

  在赛前,与曼奇尼熟识的奥尔西接受《米兰体育报》的采访,介绍了他所知道而别人并不知道的曼奇尼,奥尔西言辞中充满了对曼奇尼的欣赏和敬意,但他所谈到的曼奇尼,还是有一些令人费解的地方。

  谈到曼奇尼欣赏的球员,奥尔西说:“他最欣赏的是贝隆,”这可能是所有人都知道的,只不过贝隆是

国际米兰在情歌球场出局的罪魁,接着奥尔西的话令人惊讶,“能让他为之疯狂的球员是斯坦科维奇,他认为斯坦科维奇的水平可以获得欧洲金球奖,但德扬从未在整个赛季中表现出这样的水平。”

  或许在意大利,除了曼奇尼之外不会有任何人如此评估斯坦科维奇,尽管他也是个非常优秀的球员,但距离金球奖的境界无论如何还差了一些。实际上,曼奇尼在用人上确实有他的一些偏颇之处,例如雷科巴在他手下就永远得不到重用,再例如“岩石”萨穆埃尔,他的用人直接导致了布尔迪索取代萨穆埃尔而进入了阿根廷国家队,但布尔迪索却是那种天赋有限而永远成不了一流后卫的人。这些东西源自一些在他的头脑中所根深蒂固的对人的认识,曼奇尼是个顽固的人,他对人的印象不是那么容易改变。就像上赛季,他认定了菲戈已经不行了,尽管葡萄牙人的状态实际上很好,但他的位置还是被斯坦科维奇取代;大塞萨尔转会国际米兰时表现奇差,但曼奇尼坚持要他,并特别把阵型改成了他所适合的4-4-2,好在在国际米兰“二进宫”,大塞萨尔的表现还很给他涨脸。雷科巴表示“在国际米兰我有一点错误就要回到替补席”,实际上不仅是他,萨穆埃尔因为对阿斯科利一次禁区内犯规,托尔多因为对里斯本竞技一个无法扑救的远射,都是同样的待遇,类似的还有戴维斯和格罗索,而马克斯维尔无论犯多少错误总会得到改过的机会。

  奥尔西还透露:“在他的头脑里,他仍是一个球员,我不认为他完全翻过了从球员到教练的这一页。”奥尔西表示,这些年曼奇尼与球员发生了不少争吵,但是他从不记恨,奥尔西说:“他作为一个教练,最特别的地方就是能和球员建立起兄弟般的感情,但是,对于背叛他的人,他会非常的恼怒。”

  对于阿德里亚诺,奥尔西说:“他非常看重阿德里亚诺,正因为如此他受不了后者的自我放纵,我认为他把阿德拿出冠军杯的大名单对他来说也是个痛苦的决定。”

  尽管奥尔西表示,“曼奇尼和国际米兰是一个完美的结合”,“曼奇尼的足球就是此前国际米兰寻找多年的漂亮足球”,但他一些实事求是的陈述,也确实暴露了一些曼奇尼在人员管理上欠缺,国际米兰拥有一支优秀的球队,但到现在,曼奇尼没有把它发挥到极限。在谈论夺冠热门时,雷科巴尽管不情愿,但也实事求是的表示“罗马是热门,国际米兰和

AC米兰是挑战者”。曼奇尼给国际米兰夺得了两个联赛冠军和两个意大利杯冠军,但意大利杯不能满足莫拉蒂的胃口,两个联赛冠军,一个是颁发的,一个是在没有
尤文图斯
,AC米兰甚至是佛罗伦萨罚分的情况下得到的。

  日前穆里尼奥下课,有人问及加利亚尼会不会把穆里尼奥作为候选,AC米兰的副主席笑着说:“我们不需要,还是留给国际米兰吧。”但相同的问题问给莫拉蒂,国际米兰的主席保持了沉默,曼奇尼把国际米兰带到了一个高度,但现在球队到了瓶颈,当然莫拉蒂不会因为一两场的失败就马上炒掉上赛季的冠军教练,但要想保住位置,本赛季联赛和冠军杯的两个目标,曼奇尼起码得拿一个吧。

  (狄雷)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