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帽子戏法挺出枪手全新重炮 两场五球高居射手榜首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10:20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即使在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阿森纳依然在德比郡身上取得了一场完胜。在主场5比0横扫对手之后,阿森纳继续在英超积分榜上处于领跑位置。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阿德巴约,也一举攀升到了英超射手榜的首位。

  告别了亨利的阿森纳,在本赛季取得了出人意料的佳绩。他们先是在上轮联赛过后回到了久违的榜首位置,而后又在欧冠小组赛中3比0横扫塞维利亚。谈起球队近期的表现时,温格显得十分满意:“仅仅在两个月前,还有很多人认为我们无法进入联赛前四名,但我从来没有丧失对于球员们的信心,现在球队已经迎来了历史性的机遇。”

  正是带着这样一种充分的自信,温格此役对于阵容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在首发名单中雪藏了范佩西、吉尔伯托等多名主力,沃尔科特、迪亚比等人则因此获得了出场机会。比赛进程证明了温格的高明之处,带着对于比赛的强烈渴望,这批球员普遍表现得非常积极。开场仅仅10分钟,迪亚比就用一脚石破天惊的远射为球队首开纪录。

  面对气势如虹的主队,德比郡全场显得毫无还手之力,比赛几乎完全变成了阿森纳的进攻练习。沃尔科特曾在比赛中有过多次精彩突破,但却接连与得分机会失之交臂。结果还是近来射门感觉极佳的阿德巴约,为球队带来了第二个进球。第25分钟,他在接到法布雷加斯的直传之后晃过了对方门将,然后轻松地将球送入了空门。

  在阿森纳引进达席尔瓦之后,阿德巴约一度被认为将失去自己的主力位置。而在本赛季的开局阶段,这位多哥射手也的确一度被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直到9月初与朴茨茅斯的联赛中,阿德巴约才凭借一个点球打破了进球荒。结果在那之后,他的进球势头突然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在上轮与托特纳姆的比赛中,阿德巴约曾经以梅开二度的表现帮助球队实现逆转。

  而在本场比赛中,点球再一次给他带来了好运气。第50分钟,达席尔瓦在对方禁区内遭到德比郡后卫的犯规,主裁判果断地对此判罚了点球。阿德巴约当仁不让地站在了罚球点前,虽然对方门将判断对了射门的角度,但阿德巴约的低平球射门最终还是从对方身体下飞入球门。

  在法布雷加斯第69分钟以远射将比分改写为4比0之后,他被温格用另一名中场新秀德尼尔森换下。仅仅9分钟之后,德尼尔森就在中场送出一脚落点极佳的长传,阿德巴约以一个漂亮的胸部停球动作晃过防守球员,然后用一脚低射打进了个人在比赛中的第3球。在最近一周举行的两场联赛中,阿德巴约已经接连打进了5球,这使得他以6个进球领跑英超射手榜,从而为阿森纳带来了球队和球员“双丰收”的完美结果。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