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天皇夜总会厮混另有隐情? 究竟是谁在妖魔化小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0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几日,小罗似乎成为了“过街老鼠”,几乎到了人人喊打的地步。每一家媒体,包括加泰罗尼亚的《每日体育报》等报纸,也在肆无忌惮地抨击小罗,抨击他的糟糕状态,抨击他的彻夜狂欢。尽管小罗否认自己赛前曾在夜总会厮混到凌晨6点,里杰卡尔德也表示相信小罗会遵从职业道德,但媒体的爆料不会停止,有关小罗的更多的私生活的细节,还在源源不断地被曝光出来。

  媒体猛烈的抨击让小罗受伤不轻,在训练场上闷闷不乐,显露了他内心的痛苦程度。小罗怀疑是不是俱乐部内有人在不断向媒体爆他的料,《国家报》援引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巴萨官员的话说,巴萨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对小罗的训练和比赛态度十分不满,已经两次找他谈话,而且巴萨上下的都认为,小罗现在的问题是能不能照顾好他自己的问题,“他现在已经有些有心无力了。”

  周五在进行训练时也显得心不在焉,训练结束之后,小罗对教练组说,自己感觉身体不适,很难参加对塞维利亚的比赛,最终里杰卡尔德将其排除出了比赛的大名单。与其说小罗是身体受伤,不如说是他的心灵受到了伤害。小罗脸上再无笑容,周五,小罗特意找里杰卡尔德进行了沟通,他再次重申,自己赛前从未出去狂欢,另外,他也表示,对有些人在人前拥抱,在背后后施放冷箭的作法很不满。

  小罗知道是哪些人在背后暗算他,因为有两家媒体同一天刊登了有关他的负面消息,虽然两大媒体都没有明说具体是谁提供了消息,但《国家报》在报道中几次提到,是一位高官和一位教练组成员给他们报的料。巴萨队友们都支持小罗,也试图鼓舞他,但未能收到成效,小罗还是“因伤缺阵”了。事实上,巴萨队内也有不少球员对队内的泄密者感到不满,因为最近几个月,报纸上不断出现有关巴萨的负面新闻,而其细节之丰富,断不是外人所能得知的。

  不过是一个赛季的时间,小罗就从英雄成为了加泰罗尼亚媒体眼中的“恶人”,有人甚至冠以他“克鲁伊维特第二”的称号。尽管小罗的哥哥表示巴塞罗那不存在反小罗的运动,但媒体态度的转变是非常明显的,小罗的哥哥也抱怨说:“我们听到了太多有关罗尼的假消息和假传闻,有些甚至是非常荒唐的,这都是我们没法接受的。罗尼是得到球迷喜爱的,他的训练很刻苦,比赛也很认真,我们不知道为什么会刮起这么一股刻薄批评罗尼的风。”

  周六的《每日体育报》,封面是“危机”这一单词,配的则是小罗的照片,指向一清二楚。事实上,尽管小罗在赛季初表现起伏不定,但对毕尔巴鄂竞技他还是打入了两个进球队,而且,球队对桑坦德竞技和对奥萨苏纳的平局,责任也不应该由他一个人来承担。然而,反对小罗的风潮还是难以避免,这一切究竟是为什么?

  只能有一个解释,那就是巴萨媒体的喜新厌旧。回顾一下我们就不难发现,媒体对小罗的批评的开始,是和梅西的崛起同步的。自从阿根廷天才开始闪光,人们就逐渐开始了将小罗与梅西作对比的过程,谁是巴萨最好的球员,谁的表现更具决定性等等问题,都慢慢出现了,有比较就肯定会比出高下。事实上,这样的问题不仅仅出现在小罗身上,埃托奥和德科也曾面临这样的问题,而且也都曾被后起之秀比下去。

  媒体的版面有限,球迷的爱心也有限,喜爱一个球员,就难免将他的竞争对手排挤出去。球迷珍惜自己的掌声,他们将其送给梅西,而小罗自然也就受到了冷落。另外,和小罗相比,梅西、博扬和多斯桑托斯都是巴萨自己培养的球员,当小罗的哥哥不断与AC米兰、切尔西等俱乐部产生瓜葛的时候,梅西这些在巴萨成长起来的球员,却一遍遍地宣誓对巴萨的忠诚,这也让巴萨球迷的爱心产生了偏移。

  《每日体育报》的托尼先前曾表示,媒体和巴萨之间存在很好的联系,媒体也总是注意不涉足球员的私生活的报道,但现在,一切都变了,或许是看到小罗留在巴萨的可能性已经逐渐降低——一位巴萨官员表示,巴萨今年夏天做的最错误的两件事,就是引入亨利和没有将小罗卖给AC米兰,一些媒体开始肆意发挥,其中尤以《每日体育报》对小罗的抨击最为激烈。这其实掺杂有报私仇的意思,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小罗因为不愿意参加《每日体育报》的宣传以及接受该报的专访,结果遭遇了该报的报复。幸运的是,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和梅西、普约尔等队友,都表示了对小罗的支持,这也将是小罗继续留在巴萨的动力。(伊万)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