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阳:奥莱格是巴萨唯一败笔 亨利一种精神很可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07: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西甲联赛第四轮焦点战在诺坎普结束,巴萨凭借梅西的两粒进球二比一击败塞维利亚,全取三分。赛后,在cctv5担任西甲解说嘉宾的前国脚徐阳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电话采访,以下为采访录音:

  两支球队上周中都打过冠军联赛,从气势上说巴萨要凌厉一些,毕竟3比0击败了法甲劲旅里昂,而塞维利亚则是0比3败于阿森纳之手。赛前的训练小罗受伤,所以没有出现在今天的比赛中,他的位置由小将伊涅斯塔顶替。塞维利亚的变化相对更大些主教练拉莫斯排出451的阵形,锋线只留下一个卡努特,中场五名球员,雷纳托放在前腰的位置上,用意很明显,就是增强中场的拼抢实力。因为在诺坎普要想和巴萨对攻,对一般的球队来说显的很不现实。巴萨的中前场实力非常强大,梅西、亨利、伊涅斯塔的速度都令塞维利亚忌惮。

  在前半段的比赛中,最有威胁的画面恰恰出现在

塞维利亚队中,一次头球攻门集中了门柱。巴萨获得了几次机会,但没有绝对的机会。主要原因就是塞维利亚对哈维、德科等中场球员的控制,切断了巴萨前卫线传球的线路,也使得梅西、亨利、伊涅斯塔更多的是在单兵作战,有威胁的配合不是很多。

  下半场里杰率先做出了人员变化,多斯-桑托斯换下了哈维,伊涅斯塔来到中路。冠军联赛中巴萨也是这样改变的阵形。里杰卡尔德和他的球队承受着很大的压力,联赛中两平一胜,积分排名比较靠后,本场比赛不容有失。随着多斯-桑托斯的上场,巴萨找到了突破口和进攻的感觉。伊涅斯塔更习惯的位置还是中路,把他固定在边路不能发挥出他最大的实力,在中路的后插上就比在边路活跃的多。

  第一个进球就是这样一种模式下的产物。亨利回撤左翼,切入中路送出一记穿透力十足的妙传,从右路跟进的梅西停球抽射得分。亨利此球球速快,路线准,梅西停球稳,射门狠。一个进球的意义是非凡的,巴萨的包袱一下子就卸下来。之后巴萨还是没有放弃对前场的压迫,依然采取了进攻的打法,利用一次点球的机会再次点燃装饰一新的诺坎普球场。

  总的来说巴萨一开始踢的比较顺利,随后被塞维利亚严密的防守控制住,下半场随着换人,巴萨重新找到了获胜的方法。亨利来到球队时间不长,他同队友之间的配合还是稍显的不够默契。不过他最大的优点就是无私,目前巴萨合作的精神才是他反弹的基础。亨利也说他一个月之后才会是最强的亨利,梅西进球后也做出了一个平常罗纳尔迪尼奥进球后做出的动作,我想这一定也是含义深刻的,小罗没有来诺坎普,梅西是不是在呼唤罗纳尔迪尼奥呢?

  巴萨这种不放弃比赛的坚持值得叫好,我们也希望他们能一直坚持下去。塞维利亚今天的比赛战术不能说不成功,只是一瞬间的疏忽造成了崩盘。最值得一提的是拉莫斯刻意在中场限制巴塞罗那的安排,只是今天在进攻中卡努特过于孤单,两翼齐飞的战术也就无从谈起了。另外巴萨还有一个弱点就是中后卫搭档,里杰卡尔德最后的选人肯定是今天比赛的败笔,奥莱格很难适应比赛节奏,而且巴萨所丢一球责任大半在他身上。

  目前

西甲才开始第4轮比赛,
皇马
、巴萨、塞维利亚等球队的积分差距很小,这样的局面和上赛季很像,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这自然是球迷朋友们最希望看到的。

  (徐阳)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