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林蒂安洗钱案引发大震动 俱乐部两位高层引咎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09:26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9月21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巴西著名足球俱乐部科林蒂安斯的一位律师21日表示,俱乐部主席阿·杜阿里布和副主席内·库里已经正式辞去职务,以避免俱乐部的声誉在愈演愈烈的洗钱案调查中受到损害。

  这位名叫若·托罗萨的律师说:“他们提出辞职,是不希望利用职务的便利为自己开脱。他们之所以这么做,同时还是为了保护科林蒂安斯的声誉不受损害。”

  托罗萨透露,目前俱乐部董事会尚未确定接替人选,但是据他推测,新主席有可能于10月选举产生。

  巴西联邦警察局一份长达72页的电话监听报告显示,科林蒂安斯俱乐部高层与俄罗斯石油大亨、现流亡英国的别列佐夫斯基之间存在深厚联系,后者向俱乐部投入了大量资金。今年8月1日,杜阿里布和库里已经申请暂时离职60天。8月28日,两人被巴西联邦警察传讯。

  别列佐夫斯基在巴西的投机活动开始于2004年,当时他表示愿意投资科林蒂安斯,但是并没有直接出面,而是通过英国体育投资公司MSI进行交易,并迅速达成协议,企图以此轻易控制俱乐部高层。巴西警方随后发现,别列佐夫斯基涉嫌通过足球俱乐部大量洗钱,非法组织球员转会欧洲,另外还有其他

金融诈骗行为,因此开始立案调查。但是,别列佐夫斯基及其代理人多次通过媒体表示,他们绝无利用科林蒂安斯洗钱的行为。

  俄罗斯媒体的报道分析说,别列佐夫斯基投资科林蒂安斯,可能是想得到科林蒂安斯3000万忠实球迷的大力支持,进而获得与足球联系紧密的巴西政治精英阶层的支持,从而得到强力政治庇护,以躲避司法制裁。

  据巴西《圣保罗报》数据中心最近公布的调查结果,科林蒂安斯是巴西支持度第二高的球队,仅次于弗拉门戈。在接受调查的巴西人中,有17%的人表示支持弗拉门戈,12%的人支持科林蒂安斯。(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