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媒盘点穆里尼奥转会:三笔成功交易 一人成最大笑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7:15  新浪体育
英媒盘点穆里尼奥转会:三笔成功交易一人成最大笑料

他们从信任到分裂

  新浪体育讯 穆里尼奥在临场指挥上的能力得到公认,但在转会市场上狂人的战绩并不出色,阿布将转会大权分给阿内森被认为是两人矛盾的开始。3年来穆里尼奥在转会中成功了哪些?又失败了哪些?英国通讯社列出“正负两极”。

  成功转会

  德罗巴:2400万英镑

  04年穆里尼奥上任后重金引进前马赛前锋,加盟切尔西的第一年德罗巴表现一般,但上赛季大爆发,在切尔西整体低迷的时候靠个人力量推动蓝军紧追曼联。倚住卡拉格转身凌空抽射堪称经典,足总杯决赛加时赛上也是凭着他的破门,切尔西击败曼联完成大满贯。

  埃辛:2440万英镑

  马克莱莱接班人。上赛季是穆里尼奥变阵的关键棋子和球队缺兵少将下的万能补丁。踢过由后卫、中后卫,后腰,右前卫,力压德罗巴被球迷评选为切尔西队内年度最佳。有了埃辛的存在,切尔西随时可以进入后马克莱莱时代。

  马卢达:1350万英镑

  尽管本赛季刚刚开头,但是马卢达的能力已经得到认可。法国人在热身赛、社区盾和英超中都有进球,已经坐稳主力边前卫的位置,有了马卢达,切尔西至少在目前这个阶段没有因为罗本离开受到巨大损失。

  失败转会

  费雷拉:1300万英镑

  穆里尼奥04年入主切尔西时带来的波尔图嫡系,然而近两个赛季切尔西连续陷入右后卫黑洞,费雷拉是罪魁之一。穆里尼奥下课后,英媒体称费雷拉立刻就被放入出售名单内。

  凯日曼:500万英镑

  加盟切尔西一年就被卖掉,这笔交易以及后来的奥尔诺等人叠加在一起,令阿布对穆里尼奥的信任逐渐归零。而性格倔犟的葡萄牙人对阿内森推荐的阿莱士坚决看不上眼,双方矛盾逐渐到了不可调和的程度,最终成为穆里尼奥下课的导火索。

  赖特-菲利浦斯:2100英镑

  “最昂贵的板凳”,小赖特的转会费一直是英格兰媒体的笑料,看看当年的

曼城天才转到切尔西之后发生了什么?稳坐板凳,难堪大任,落选
世界杯
阵容。这是穆里尼奥在任期间最失败的一笔。

  英国通讯社还列出三笔失败转会,分别是舍瓦、巴拉克和博拉鲁兹,不过这三人并非穆帅想要的人选,前两人是阿布硬塞进球队的大牌明星,导致穆里尼奥称霸英超的球队体系遭到破坏,博拉鲁斯是阿内森推荐的人选,事实证明也是个水货。这三笔帐实在不该算在穆帅头上。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