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异类方式开创新纪录 看似离经判道却是冠军根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08:48  新浪体育
曼联异类方式开创新纪录看似离经判道却是冠军根基

最好的曼联要回来了

  新浪体育讯 连续四场1比0小胜,还是在联赛开季阶段,在弗格森执教岁月里,是第一次碰到,对于喜欢红魔摧枯拉朽般进攻的人们来说,多少有些让人失望,或许在他们看来,3个3比0加1个0比0,也比4场1比0更好,更符合曼联作风,不过在足球思维里,3分就是一切,而且仔细看一下眼下的曼联,连续4场小胜,已经是最好的结果,相比赛季初糟糕的表现,这样的复苏风格更应该值得推崇。

  都说主力伤病是影响队伍战绩的最大因素,但用在曼联身上似乎并不恰当,C罗禁赛,鲁尼开始养伤,大内维尔恢复中,三条线各缺一名绝对主力,换别的队伍,大概可以用崩溃二字来形容,在曼联德比战输球后,这样的论调也甚嚣尘上,但或许他们忘记了一点:就是曼联的整体实力,虽然伤的三人的确很关键,但还没到缺三人就无法打的地步,曼联的得分点和支柱型人物也绝不止三人。4场1比0,而可以看做是2平1负后艰难的反弹,这种反弹,有运气上的反弹,更有对残破阵容的坚持和自信,从而换来的大好局面。

  防守上的进步,是四场比赛给人的最深刻印象,其实后场弗格森只用了,也只能用四名选手埃夫拉、布朗、维迪奇和费迪南德,左后卫已经没人可换,右后卫就剩弗莱彻,中卫还剩皮克,这两人怎么看怎么不放心,算上范德萨,眼下的五大金刚就成了

曼联后防线的最后屏障了。

  但就是这样一个根本伤不起的阵容,在最近的四场比赛里发挥出了最高的水平,大有和当年三冠王时期的后卫阵容(埃尔文、大内维尔、斯塔姆和约翰森)相媲美的意图。当时的四后卫其实轮换人选也很少,只有年轻的小内维尔和布朗可做主要替补,位置相对灵活,大卫-梅在迫不得已也得使用,但都打出了很高水准。如今这个四人组在风头上不遑多让。

  尤其是维迪奇和费迪南德的中卫组,两人都具备了不错的进攻能力,费迪南德对俄罗斯的入球,维迪奇对埃弗顿的头球,都证明了两人目前的进攻感觉。但在防守上,两人的协同保护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而且在一对一抢截中保持了很高的得手率,这就造成即使在客场,看似对手霸道无限地有了局面上的领先,可一旦打到曼联禁区,立刻销声匿迹。

  对边后卫的助攻要求,是任何成熟队伍必然采取的战术,曼联当然不例外,但在实际运用中,弗格森更强调边后卫的快速退守,一击不成,全身而退,布朗和埃夫拉很忠实的执行了这样的步骤。对手想利用边路打快速反击,事实上也找不到空当。

  资料统计上季曼联夺冠时,先进球的比赛有26场,最后结果是23胜2平1负,不丢球场次达到16场,如今算下来,六场联赛不丢球场次已经达到4场,先进球的比赛也为4场,战绩是3胜1平,比例比去年的要高,虽然头6场拿来做铁证有些过火,但曼联能在开局不利,主力连续出事的前提下取得如此佳绩,后期的走势理应被看好。

  现在的曼联,局势好了很多,C罗上轮对阵埃弗顿,权当找状态,这次打里斯本竞技,下半场他就让所有人都叹服,鲁尼本场复出,也可以当成是找状态,下场比赛当然有盼头,而大内维尔也即将复出,一支相对完整的曼联重现江湖了。当然时下红魔还有一些地方不尽入人意,比如中路的搭档很不在状态,比如特维斯的零进球,比如左后卫缺人,但对比

热刺这一场人手异常窘迫却依然拿下的比赛,周末联赛上的曼联,应该能让人体会到一种新的霸者气质,以他们的能力和足球智商,联赛初期吃过的苦头,不该再给机会去复制了。(孟巍)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