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舍瓦救赎之战印证一种本能 他是否该是切尔西第四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6:55  新浪体育
舍瓦救赎之战印证一种本能他是否该是切尔西第四前锋

舍瓦有转机

  新浪体育讯 穆里尼奥曾说他输球后总希望马上打下一场,因为那滋味很难受,输给维拉后这两周他也许憋坏了。另一个憋坏了的人是舍甫琴科,本场打布莱克本,是他新赛季第一次为切尔西出场,而在乌克兰国家队,他已经打了两场并且还进球了。

  从穆里尼奥本赛季的安排看,舍瓦是切尔西的第四前锋。德罗巴受伤、皮萨罗打完国家队从南美赶回来体力不支,舍瓦这才有了和卡劳搭档的机会,但穆里尼奥嘴上不会这么说,他表示自己需要舍瓦。“舍瓦复出很好,我们需要每个人,我看了他在国家队的比赛,对意大利他进球了,而且其他方面表现也不错,那场比赛让我看得很高兴。”

  舍瓦对布莱克本踢满了全场,但比赛结果令人失望,切尔西没能啃下这块硬骨头,本赛季主场全胜划上了句号。舍瓦比赛中三次获得机会,但距离进球总差一步。

  第22分钟,贝莱蒂下底传中,舍瓦在后卫身边起跳抢到落点,可惜头球高出横梁,这是一个本可以顶正门框的球;第30分钟,埃辛直传找到左肋空档处的

乌克兰人,但舍瓦第一下停球小了,没有调顺脚步,第二下又将球趟大,一个单刀机会就这样错失,穆里尼奥在场边气恼的甩着手;第85分钟,马卢达的传中飞向后点,舍瓦突然出现,狠狠将球砸向大门,但弗里德尔神奇的将球挡出,这也是乌克兰人最接近破门的一次。

  天空体育给舍瓦打出5分低分,但主要针对他失去破门机会,其实乌克兰人本场表现出的状态不差。开场6分钟,舍瓦在对抗中靠住后卫、转身将球扫给队友,显示了不错的身体状况,而在拼抢、脚下频率等环节,舍瓦也都不落下风。

  虽然几次与破门擦肩,但值得一提的是,这机会是舍瓦跑出来的。上半时的单刀,他斜向插入空档,给埃辛指明了传球的方向;下半时近乎破门的头球,也是机敏包抄后点所致,在跑位、寻觅空档上,舍瓦显示了出色的意识。

  除了德罗巴外,切尔西另外三名前锋特点各异,皮萨罗是擅长做球的整体型,背身时处理球出色,有助于全队串联,但犀利度一般;卡劳更接近边锋,喜欢带球突袭;舍瓦由于失去了节奏和速度,从意甲时期的全能型变成了如今的跑位型,挑空档冲刺、寻觅机会的能力在三人中最出色。

  切尔西本赛季改打“带边锋的442”,两翼的进攻增多,贝莱蒂到来后,更是拓展了进攻中的宽度,从两侧传向禁区的球大大增加。这对舍瓦这样的前锋来说是一个福音,因为他背身接球的次数少了,禁区内拿到球的机会多了,如果身边再有德罗巴这样的强力

中锋搭档,舍瓦的空档会更多、跑位上的特长也能得到更好发挥。欧文失去速度后转型为抢点型,一个赫斯基就足以激活他,舍瓦到了英超虽然在动作速率和速度上处于下风,但他的头脑足以让他避开后卫打游击,特别赶上切尔西整体打法转换的好时机,乌克兰人更能有发挥的空间,在卡劳不适合打中锋、皮萨罗状态不稳的情况下,舍瓦的转机也许就在眼前,唯一的障碍是他在切尔西“第四前锋”的定位。(丁林)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