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尼之外又一锋线狂人爆发 皇马有个戴着五星王冠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6:14  新浪体育
范尼之外又一锋线狂人爆发皇马有个戴着五星王冠奇兵

萨维奥拉爆发了

  新浪体育讯 “皇马敲锣打鼓,将萨维奥拉看作十年一遇的五星级巨星迎进门,但现在,‘兔子’在伯纳乌仅仅起到一个对抗巴萨的象征性作用。”就在这一两天,加泰罗尼亚媒体还曾这样嘲笑萨维奥拉。但“兔子”是一个从不屈服于命运的,一旦有机会,他就会牢牢地把握,对阿尔梅利亚,在上半场皇马不占优的情况下,正是萨维奥拉的进球,让比赛的局面得以改变,让皇马没有再陷入上赛季那样的遇弱不强的陷阱。

  今年夏天,卡尔德隆下定决心将萨维奥拉签入皇马,当时“兔子”与巴萨的合同已经到期,而卡尔德隆也希望借引进萨维奥拉,来起到打击巴萨、赢得皇马球迷人心的效应。萨维奥拉加盟皇马,看上去是非常完美的一项操作。更何况,在舒斯特尔入主伯纳乌之前,就曾建议皇马高层买下“兔子”。最终,萨维奥拉在巴萨主席拉波尔塔的抱怨声中来到马德里,而皇马方面也安排队长劳尔与他同住一个房间,以让他尽快适应皇马。

  “萨维奥拉很难进入舒斯特尔的计划,如果糟糕的情况再继续下去的话,这个阿根廷人就只能牢牢地被钉在冷板凳上了,这对加盟

皇马时满带希望的他来说可以说是如处冰窖当中。”加泰罗尼亚媒体讽刺道。确实,在这场比赛之前,萨维奥拉上场时间不多,包括西班牙超级杯,新赛季皇马踢了4场正式比赛,萨维奥拉总共也只获得了68分钟的上场时间。超级杯客场对塞维利亚,萨维奥拉第63分钟换下巴尔博亚,皇马0比1输球。回到主场,萨维奥拉第63分钟上场,换下劳尔,皇马3比5落败,两场比赛萨维奥拉的贡献都十分有限。

  联赛首轮,萨维奥拉第73分钟换下范尼,皇马2比1战胜马竞,第二轮皇马5比0大胜比利亚雷亚尔,萨维奥拉在替补席上坐了90分钟。“这就是所谓的五星级巨星?”加泰罗尼亚媒体嘲笑道,“恐怕卡尔德隆和舒斯特尔也早就忘记了他们说过的话,两大巨头说这位阿根廷人一定能在伯纳乌取得成功,结果,‘兔子’最终却成为了卡尔德隆一时兴起用来取悦球迷的工具。”

  谁也没有想到,萨维奥拉这么快就获得了首发的机会,这也让加泰罗尼亚媒体的冷嘲热讽变得可笑,事实上,即便当替补,萨维奥拉在皇马获得的上场时间也比在巴萨要多,要知道,在里杰卡尔德手下,“兔子”是经常连大名单都无法进入的。“范尼从国家队带回了小伤,我们不想让他冒险,因为他刚刚从一次大伤中康复过来,整个季前训练他都在养伤。”舒斯特尔赛后这样解释为什么给萨维奥拉首发的机会,“这个赛季,我们在首发阵容上进行轮换是非常轻松的,因为球队非常平衡,随便哪位球员都有机会踢冠军联赛、联赛或者国王杯赛,我们拥有一个强大的可以竞争全部冠军的阵容。”

  这场对阿尔梅利亚的比赛,前半个小时事实上是客队发挥得更为出色,皇马控制了皮球,但却在创造威胁性的机会方面,却不如对手。皇马的进攻很难逾越埃梅利-乌奈的弟子们设立的城墙,他们的防守策略非常成功,三线紧凑,后场30米内汇聚了10名球员,对古蒂和斯奈德的盯防尤其严格,皇马的出球线路被封锁,而皇马的两个边路也被对方缠死。

  关键时刻,打破对方的球门的是萨维奥拉,或许是因为萨维奥拉不在对方的剧本当中,或许是因为对方赛前根本就没有想到去研究萨维奥拉,“兔子”也因此成为了奇兵。前30分钟内,萨维奥拉是皇马最活跃的球员,第26分钟,萨维奥拉制造了一个角球,第30分钟,拉莫斯攻门,皮球被门柱挡出,萨维奥拉补射中的,但却被判罚越位在先。3分钟之后,裁判没有再挑刺,古蒂传球,萨维奥拉背身接球的同时,顺势180度转身,把球顺给劳尔,皇马队长的射门被门柱挡出,这次萨维奥拉抢在对方门将之前将皮球送入球门,1比0,皇马迎来了新天地。第48分钟,萨维奥拉接古蒂传球射门偏出。第63分钟,萨维奥拉带球长途奔袭,就在他要面对对方门将时,阿尔梅利亚的科卢萨特将其从身后铲倒,科卢萨特被红牌驱逐出场,萨维奥拉再立一功。

  “萨维奥拉年轻,有进球,能给我们提供很大的帮助,他是那种到哪里都有进球的球员。”舒斯特尔称赞道。卡尔德隆也没忘记送上几句赞美:“谁说萨维奥拉不能在皇马取得成功?他的技术非常出众,而且门前感觉非常好,他知道什么是勇敢,什么是牺牲,皇马球迷能享受他的进球。”“萨维奥拉效应”发挥作用,舒斯特尔还会要求卡尔德隆再买一名前锋吗?(塞尔吉奥)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