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射手王助攻王集一人之身 这颗巨星引进价仅5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5:31  新浪体育
阿森纳射手王助攻王集一人之身这颗巨星引进价仅50万

枪管滚烫

  新浪体育讯 进入21世纪以来,热刺还没有胜过阿森纳,其间历程已达18场,上次获胜还是1999年11月7日,格拉汉姆带热刺2比1击败老东家。2003-04赛季,阿森纳正是在白鹿巷战平对手后登基,那是他们近年来最辉煌的记忆。

  此次北伦敦再战,热刺困兽犹斗,主帅约尔逼近下课边缘,要拿对枪手的胜利救命。虽然拜尔的任意球让主队领先,但这点亮光很快就被掐灭,白鹿巷球迷在亨利走后原本看到点希望,但接着他们发现法布雷加斯也能只手遮天。

  打进两球的阿德巴约是先锋官,法布雷加斯则是指挥者,一个进球加两次助攻、参与全部三个进球,这场3比1的精彩逆转由西班牙人一手策划。温格称阿德巴约的扳平进球最关键,因为这给了热刺心理上的打击,此球关键之处一在阿德巴约的高空抢点,二在法布雷加斯主罚任意球的精确落点,球刚好在罗宾逊出击而碰不到的地点,多哥人只需顶正方向即可目送球入空门,而英格兰国门又被亮出原形。

  第80分钟的进球带来了胜势。罗西基横敲,法布雷加斯带了一步调整好步点,接着右脚大力轰出远射,罗宾逊虽然触到球,但仍无力阻挡其撞入网窝。温格曾说,上赛季法布雷加斯错过机会的次数令他自己也难以置信,但20岁的西班牙人今年似乎在射门上开窍了,对

曼城他打进致胜球,对朴茨茅斯他在门前展现机敏,这次又是一脚28米外的精彩世界波!

  本赛季,法布雷加斯已经在7场比赛里打进了5个球,联赛3个,仅次于阿内尔卡位居英超射手榜第二,但如果算上各项赛事,他是目前英超球员中进球最多的一个(冠军杯还有2球),要是加上上赛季对博尔顿和曼城的进球,法布雷加斯在最近13次出场中进了7个!温格说,他知道法布雷加斯迟早会开始进球,因为后者在青年队级别就是一个经常进球的中场,而罗西基透露,他和法布雷加斯以及赫莱布打了个赌,看谁是这个赛季阿森纳进球最多的中场,现在西班牙人已经领跑了。

  不过法布雷加斯本人说,进球固然好,但他更喜欢传球,因为这是他从小就受到的教育。补时阶段,法布雷加斯直传穿透了热刺的中场屏障,阿德巴约打出精彩的挑球凌空。在阿森纳的前5轮联赛中,法布雷加斯已有4次助攻,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位列英超助攻榜之首!

  亨利走后,法布雷加斯已成阿森纳头牌,温格当年引进他,只花了少许的培养费(50万英镑)。16岁时法布雷加斯还是巴萨青年队队长,根据西班牙法律巴萨无法和他签约,但阿森纳并不受限制,于是法布雷加斯辗转他乡来到海布里,4年后,他俨然已经接过了亨利的领袖旗帜。温格说自己不买巨星、只造巨星,法布雷加斯可谓最好的例证,身穿4号

球衣因为他从小崇拜西班牙传奇中场瓜迪奥拉,但谁能说他不会超越前辈的成就?(丁林)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