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阵中之宝闪光有一前提 被逼出的传球大师本可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1:21  新浪体育
曼联阵中之宝闪光有一前提被逼出的传球大师本可更强

特维斯喜欢拿球进攻

  新浪体育讯 此前5场联赛只打进了3球,在20支球队中倒数第二,上赛季无往不利的曼联锋线,今年陷入了低谷。鲁尼、萨哈的受伤,更让特维斯成为了“众矢之的”。为此,本场比赛之前维迪奇特意表示对“野兽”的支持:“我认为他已经展示了多方面出色的能力,我确信他很快就会证明自己。今年夏天所有的新签入球员都有着极高的天赋,他们预示着未来。”

  弗格森在首发阵容中仅派出了特维斯一名正统的前锋,阿根廷人再次被迫扮演起突前单箭头的角色。而埃弗顿的两名强壮的中卫亚搏和莱斯科特,显然是对特维斯的打法有所研究。他们总是迫使特维斯背身拿球,利用身体上的优势来瓦解曼联的进攻。再加上久疏战阵的C-罗状态欠佳,曼联上半场的进攻雷声大但雨点小。前45分钟曼联共有8次射门,仅有特维斯在第20分钟接到布朗右路传中,远点处头球攻门打正了球门。

  虽然没有射门机会,但特维斯在尽力展示着传球功夫,野兽在开场第五分钟回撤拿球,接应吉格斯回敲后巧妙做给埃夫拉的那脚球也颇具威胁,可惜单刀突进的法国人射门打在了边网上。第56分钟回撤组织进攻,吉格斯接应后回传,野兽直接挑传给斯科尔斯,后者单刀插入,整个配合十分流畅,可惜

生姜头的右脚射门高出。这也是曼联全场配合出的最好机会。让特维斯远离第一线,拿球转身面对进攻方向,他便能带来威胁,这是前几轮英超中已经得到印证的规律。

  下半场特维斯的活动范围变大,不再死板地和对方的中卫做无谓的一对一拼抢,而是积极地回撤拿球进攻,位置的变动让特维斯有机会施展自己突破内切射门的绝活。第62分钟,阿根廷人左路拿球内切,连过两人后起脚远射,皮球堪堪高出。

  第63分钟

中锋萨哈的登场,更给了特维斯充分的活动空间。曼联的中前场进攻也随之面目一新。第86分钟特维斯策动的角球反击就是最好的体现。阿根廷人一路在夹击中带球突破,一记精妙的挑传帮助埃弗拉形成左路突破。《卫报》对于曼联的这一调整极为赞赏:“在吉格斯被萨哈换下之前,特维斯表现努力但没有成效。后来的变动,给予埃弗顿的后防线的压力明显更大。”

  从本场比赛来看,特维斯的最大的威胁,在于他拿球后的策应和传射。前段时间曼联限于手中无牌,被迫将身材矮小的阿根廷人顶至锋线突前,造成了进攻中缺少致命一击,形成了“双输”的局面。此前,《每日电讯报》专栏作家阿兰-史密斯(与前曼联球星同名)曾认为特维斯并不适合中锋的位置。在这位英国名宿看来,特维斯在西汉姆联中之所以取得成功,就是因为铁锤阵中有海伍德这样的中锋顶在前场,而主帅柯比什利并没有限制“野兽”的活动空间,后者可以自由地在中前场游弋。

  同样,在弗格森最初的计划中,他和鲁尼轮流扮演突前的角色,这种打法可以更有效地冲击对手的防线。可惜鲁尼首轮即宣告的受伤,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曼联,只能将特维斯一人顶在锋线上。

  现在萨哈的复出,无疑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法国中锋可以让特维斯回到第二前锋的位置上去,有着更多的活动空间来搅乱防守。此外,鲁尼的积极恢复也是一个有利的消息,弗格森赛季初曾表示,希望看到鲁尼和特维斯相互策应,轮番冲击对方防线的局面。虽然迄今为止,野兽仍未给曼联立下寸功,但随着锋线配置的日益完善,野兽爆发的日期恐怕已经不远。(于洋)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