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武器库中藏有特殊一式 另类"必杀技"天下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0:14  新浪体育
利物浦武器库中藏有特殊一式另类"必杀技"天下第一

扑点球妖人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的门将似乎天生对于点球就有心得,04-05赛季,杜德克用他的“大腿舞”帮助利物浦勇夺欧洲冠军杯冠军,不过接下来的那个赛季波兰神经人就只能坐在替补席上。这不仅是因为雷纳在场上的表现也比他稳健得多,西班牙人在十二码线的造诣同样丝毫不逊色,本轮远征朴茨茅斯就是最好的明证。

  此役第30分钟,曾被英国媒体嘲笑为“盲人”的主裁判莱利,给了主队一个带有争议的点球,朴茨茅斯由前锋卡努操刀主罚,后者低射左下角,但雷纳判断对了方向,敏捷地将点球扑出。

  或许你认为扑出一个点球多少有些幸运,但看了上赛季

利物浦和切尔西的欧冠半决赛点球大战,雷纳惊人的两连扑就不会这么想了。西班牙门神先是在首轮扑出了罗本射向左侧的点球,又在第三轮让格雷米的抽射中路化为泡影。

  其实这也算不上雷纳在利物浦最精彩的十二码线上的表演,历史再向前追溯,早在05-06赛季足总杯决赛与西汉姆联的比赛中,他甚至完成过三连扑的绝活。那场比赛双方在正常时间内战成2:2,结果西班牙门将在点球大战中,先后封杀了萨莫拉、孔切斯基和安顿-费迪南德的射门。对于队友的这一绝活,贝尼特斯不吝赞美之词:“他是一名总是具有点球扑救神奇的门将!”而杰拉德也为之骄傲:“比赛一打到点球决战,我的心里就有底了,因为我知道佩佩有着不俗的点球扑救纪录。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门将。”

  杰拉德的这段话自然是有出处的。早在加盟利物浦之前,效力于比利亚雷亚尔的雷纳就曾在一个赛季13次面对点球时扑出了8次,早已是西班牙足坛扬名立万的“扑点球专家”。而扑点球的诀窍是什么呢?雷纳的话俨然是一派心理大师的风范:“我是有扑点球的名气,不过这件事本身还要靠一点运气。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你要猜透对手的心思,提前判断好他们的罚球方向。”

  当然,除了在扑点球方面,雷纳在比赛中的扑救也是身手不凡。上赛季他凭借19场比赛零失球的记录,力压切赫和范德萨,获得了英足总颁发的象征最佳门将的“金手套”奖。本场比赛他的表现也是十分稳健。第24分钟穆瓦鲁瓦里禁区右侧18码处的劲射力道十足,但被雷纳飞身扑出近角。第63分钟,卡努挑传禁区,蒙塔里门前捅射同样被出击的雷纳扑出了横梁。(于洋)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