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塞维利亚进球献给普埃尔塔 主席宣布16号球衣永久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9:25  东方体育日报

  “我们将有12名球员为冠军而战。”塞维利亚主席德尔尼多说,但普埃塔又岂止一个?从周四开始,在摩纳哥的街头,身穿普埃塔球衣的塞维利亚球迷随处可见。“无数个普埃塔来到了摩纳哥。”《阿斯报》说,“球迷们用自己的行动缩短了普埃塔与欧洲超级杯之间的距离。”

  这是塞维利亚在失去普埃塔之后进行的第一场比赛。本周三,在参加完普埃塔的葬礼之后,上赛季联盟杯冠军进行了恢复性训练,训练场上异常安静。一天之后,在普埃塔去世前一度因对俱乐部不让自己转会而罢赛的巴西后卫阿尔维斯表示自己将会随塞维利亚前往摩纳哥参加这场比赛:“我将与全队为将冠军献给普埃塔而努力。”由于本周五同时也是欧洲夏季转会市场大门关闭日,阿尔维斯的这个决定实际上意味着放弃在今夏离开塞维利亚的打算。

  两队球员皆佩戴黑纱,身穿普埃塔的

球衣入场,并在比赛球衣后摆处绣上了普埃塔的名字。比赛开始后,塞维利亚球迷所在的看台上出人意料地出现了雄壮的歌声,人们没有想到他们会用这种方式表达自己对普埃塔的怀念——用激情代替沉默,用掌声代替泪水,他们挥舞着巨大的印有普埃塔头像的旗帜,高唱着
塞维利亚队
歌,鼓舞球队以及自己勇敢向前。“这也正是普埃塔希望看到的,不是吗?”西班牙媒体说,“塞维利亚人勇敢地站了起来,继续前行,就像普埃塔曾经做的那样。”

  比赛第15分钟,雷纳托率先进球。进球后塞维利亚球员围在一起默默地手指天空,将进球献给正在俯瞰的普埃塔,此时一切都已经不再重要,人们记住的只是塞维利亚球员球衣背后的普埃塔的名字。

  虽然塞维利亚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但无论球迷还是球员都并不沮丧,就像《马卡报》说的那样,无论谁赢,冠军奖杯都是属于普埃塔的。“我们已经尽力了,我们为自己骄傲。”塞维利亚主席德尔尼多说,他在赛后宣布普埃塔曾经身穿的16号球衣将在塞维利亚退役:“这个号码永远属于普埃塔。”特约记者 谢勤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