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最该小心的对手并非罗马 历史巧合昭示另类答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5:19  新浪体育
曼联最该小心的对手并非罗马历史巧合昭示另类答案

小心葡萄牙人

  新浪体育讯 冠军杯分组抽签完毕,弗格森除了看到红着眼睛要雪耻的罗马,还看到了里斯本竞技,“又是葡萄牙球队,”他也许会这样嘟囔一句。

  曼联在最近几年的冠军杯上似乎和葡萄牙球队有缘,而且留下的失意回忆多于美好。最近4个赛季里,曼联除了两次被AC米兰淘汰出局外,剩下的两次都是葡萄牙人干的。

  曼联近4年共3次和葡萄牙球队交锋。2003-04赛季,穆里尼奥率领的波尔图在老特拉福德爆冷淘汰曼联,葡萄牙人在场边奔跑滑跪,开启了和弗格森的一段恩怨;2005-06赛季是曼联近年来最耻辱的冠军杯遭遇,他们在生死战中客场1比2输给本菲卡,未能从小组出线。

  上赛季,

曼联的“恐葡症”有所好转,他们以1比0和3比1两胜本菲卡,报了一年前的仇怨。

  对于里斯本竞技,弗格森熟悉又陌生。曼联从该队先后挖来了C罗和纳尼,对其人员应该了如指掌,而在交锋记录上,两队近年来没有过对垒,这次打起来属于遭遇战。

  如果硬要数出曼联和里斯本竞技在欧洲赛场的交锋,要追溯到44年前的欧洲优胜者杯,那也是两队在欧战中的唯一一战。不可思议的是,拥有乔治-本斯特、丹尼斯-劳和博比-查尔顿的曼联,居然在里斯本被竞技队5比0横扫。

  从技术特点看,葡萄牙球队确实有令曼联头疼的地方,他们的技术能力不在红魔之下,而临场踢得更加狡猾,按弗格森的话说更“不择手段”,这似乎让踢球“一根筋”的英格兰人有点难以适应,而且曼联的注意力多半会放在一心复仇的二档对手

罗马身上,一旦稍有放松,再次倒在葡萄牙人脚下并非没有可能。(李普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