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詹俊评欧冠分组:曼联存危机 巴萨皇马小组藏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3:24  新浪体育
詹俊评欧冠分组:曼联存危机巴萨皇马小组藏冷门
詹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2007-08赛季欧洲冠军杯分组抽签进行,新浪体育特邀ESPN的著名评论员詹俊对分组结果进行了电话点评。

  英超球队利物浦好签 曼联难度最大

  在英超球队方面,利物浦抽到上上签,其他几支球队的签类似,总的来说,英超四强进入16强的问题不大,而皇马和巴塞罗那所在的小组暗藏玄机,两队能否扫除障碍顺利晋级,存在一点悬念。

  欧足联将球队分成四档,目的就是避免小组阶段强队过早出局,因此种子球队在抽签上具有一定优势。

  在英超球队中,利物浦是上上签,与曼联、切尔西、阿森纳不同的是,红军同组三支球队里,没有哪支队伍能给他们带来威胁,而其他三组里,

罗马、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都可能给种子队麻烦。

  利物浦这组,波尔图有一定实力,但安德森这样的明星球员被挖走,能给红军的威胁不多,何况利物浦在欧冠赛场上,面对技术型球队时相对容易过关,波尔图、马赛等队的身体对抗能力不强,在技术层次上也难给利物浦威胁。

  其他三支英超球队的小组里,都有一支队伍能威胁他们头名的位置,切尔西要面对瓦伦西亚,还有能够搅局的沙尔克04,切尔西预计会艰难一些。在穆里尼奥带队后,面对技术型的西班牙球队容易陷入苦战,虽然上赛季战胜过瓦伦西亚,但本赛季蝙蝠军团的锋线威胁大增,又有很好的技术基础。另外,沙尔克04和罗森博格的实力相对弱一些,切尔西在他们身上抢分出线的把握较大,关键看头名的争夺。

  曼联这个组,大家都很关注罗马的表现,后者被列为意甲本赛季有能力争冠的队伍之一,主力阵容稳定、打法变化不多,队内的年轻球员正在成熟,会给曼联较大压力。尤其目前曼联缺少前锋,还没有解决的迹象,如果一两天内没法引进前锋的话,曼联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有难度,而且罗马憋着劲要雪1比7之耻,红魔需要特别小心。所幸的是,里斯本竞技的实力近两年不断下降,今年又走了纳尼,基辅迪纳摩也已经不是90年代初期的那支劲旅,在欧战的战斗力大大降低,曼联要出线应该不成问题,但由于锋线的问题,曼联想取得小组头名是比较危险的,在英超四强所在的小组中,红魔拿头名的障碍是最大的。

  阿森纳的小组中,如果没有意外,塞维利亚是会出线的,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球队。阿森纳遇到西班牙球队,技术上的优势不是特别明显,塞维利亚连续两届夺取联盟杯,欧战经验很丰富,他们的攻击力又很出众,枪手碰到他们可能很危险。而这个组有支搅局的球队布拉格斯拉维亚,他们两回合主客场都击败了荷甲的阿贾克斯,体现了不俗的战斗力,必须小心提防。阿森纳目前状况不错,亨利走后,赫莱布和法布雷加斯频频进球,减少了球队对前锋进球的依赖,他们进入16强应该问题不大,只是遇到塞维利亚这个难缠的对手,恐怕要费一番功夫。

  总体来说,利物浦的小组最稳,拿小组第一问题不大,之后按顺序排列应该是阿森纳、切尔西、曼联,曼联能否拿小组头名是最悬的。

  皇马巴萨两小组暗藏冷门

  暗藏玄机的两个小组,是西甲两个豪门皇马与巴萨所在的小组。

  皇马这个组,奥林匹亚克斯的威胁不大,但拉齐奥和不来梅可能制造冷门。皇马的问题在于阵容变动过大,各个位置都来了新的球员,舒斯特尔如何将球队捏合起来还需要观望。在欧战小组赛碰到不来梅和拉齐奥两个硬骨头,皇马需要小心应对,这个组的形势基本是三支球队进行争夺,但皇马是否能确保头名乃至出线,并不算非常乐观,不来梅虽然走了克洛斯,但迭戈的作用仍然突出,打攻势足球时,他们不怕皇马众星。拉齐奥虽然和90年代难以相提并论,但仍有一定战斗力,目前伤病拖了他们后腿,一旦伤兵逐渐复出,加上他们整体足球和防守硬朗的特点,一定程度上能够威胁皇马和不来梅。这个组,三支球队的混战令人关注,有可能出现冷门。

  巴塞罗那这个组的情况是,四支球队都有相当实力。里昂是过去欧冠小组赛上的劲旅,曾让皇马吃足苦头;斯图加特的主场非常好,

德甲赛场已经一年没输球了,虽然从以往的情况看,他们很难连续两个赛季保持稳定,但也不能小瞧德甲冠军;而格拉斯哥流浪者虽然分在第四档,但苏格兰的球队主场气氛很好,战斗力也不容忽视,而且在苏超中仅有凯尔特人一个对手,他们能投入更多精力到欧冠,这是一个其他队没有的优势。反观巴萨,虽然“神奇四侠”的名头响亮,但除了梅西,其他几个人给人感觉都在走下坡路,而且对荣誉的渴望也存在一定问题,他们面对三强的夹击,想突出重围也有一定难度。因此,如果要说这次抽签的死亡小组,巴萨这个小组可以算得上。(詹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