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脱胎换骨第一人 射手榜上意外得分王比肩兰帕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7:57  新浪体育
阿森纳脱胎换骨第一人射手榜上意外得分王比肩兰帕德

升华!

  新浪体育讯 客场击败布拉格斯巴达后回到酋长主场,温格在主力阵容中做出5个调整,对于晋级教授胸有成竹,不过胜利之外他必须给主场球迷一个交代,一个进球不够。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二个进球迟迟不到,第68分钟温格大手一挥,法布雷加斯和阿德巴约同时上场。

  阿森纳上一次在酋长征战冠军杯留下了灰色记忆,3月份1/8决赛次回合对阵埃因霍温,90分钟狂轰烂炸只收获1-1的平局,加上首回合0-1失利,0506赛季闯入决赛的枪手止步16强。法布雷加斯也留下深深的遗憾,他曾两次获得绝佳破门机会,可惜都没能把握住,尤其是面对空门竟然一脚打飞。“我真的应该把赫莱布传给我的球打进球门,如果那个球进了,我们就是2-0领先,也许一切都不一样了。”

  一段苦涩的经历让法布雷加斯发现了自己身上的软肋。“我不知道当时是运气太坏还是我的临门一脚不够扎实,我不知道为什么结果会是这样。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要迈入顶级球员行列,我必须真正提高射术。”5个月之后法布雷加斯苦练射门终于收到回报。第82分钟,他在分球左路,达席尔瓦人球分过突入禁区左侧回敲,

西班牙人跟进15码处劲射入网,2-0,阿森纳锁定胜局。

  算上这个进球,法布雷加斯在新赛季开局的5场比赛中已经打进3球,英超1球欧冠资格赛2球,其中上周末对阵

曼城的进球直接为阿森纳带来3分,主客场两回合击败布拉格斯巴达的比赛中法布雷加斯各进一球。去他整个赛季仅有4球入帐,同一场比赛梅开二度后第三个进球等待了7个月之久,一年之后,新赛季仅打响19天,他已经打进3球并有2次助攻。在英通社统计的英超球员总射手榜上,法布雷加斯以3球的成绩并列榜首,其余6人中5名是前锋,跟法布雷加斯一样打进3球的是兰帕德,切尔西人比法布雷加斯少踢一场不过3个进球中有一个是点球,而阿森纳新领袖全部是运动战进球,法布雷加斯悄然之间从一名传球高手变成传射全才。

  进球不断到来,自信心当然会逐步提升,与温格的低调相比,法布雷加斯毫不掩饰对欧洲霸主宝座的向往,“我们希望打进最后的决赛,就像两年前一样,不过这一次我们要成为最后的胜利者。欧洲

冠军杯对任何一名球员来说都是一块重量级战场,加上英超冠军,两座金杯就是我们的目标。”后亨利时代,法布雷加斯已经发出领袖光辉。(紫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