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帕杜示意我去罚点球 逐渐走向自己最佳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7:30  新浪体育
郑智:帕杜示意我去罚点球逐渐走向自己最佳状态



  新浪体育讯 郑智又进球了。在联赛杯与英乙球队期托克港队的比赛之中,郑智首发出场并且打入一记点球。值得一提的是,郑智这记点球是在队友“罚失”之后再次罚入的,而从查尔顿队最终以4:3险胜这个结果来看,郑智罚进的这个点球所起到的作用还是非常关键的。对于当时在现场更换罚点球的安排,到底是什么原因,郑智在赛后第一时间与新浪体育进行连线的时候说:当时根据场上的情况,是帕杜临时决定由我来重新罚这个点球,其实谁来罚这个点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通过最近两场的胜利,全队上下的信心已经越来越足了。

  新浪体育:首先恭喜你和你们的全队,在四天之内连续取得了两场胜利,是不是现在大家心情都不错。

  郑智:确实是这样,虽然几天之内连续打了两场比赛,大家身体有一些疲劳,但是能够继续赢球,这种快乐会让我们更容易投入到后面的比赛之中,今天我们取胜应该是在意料之中的,虽然比赛过程有一些波折,但还好最后我们还是没有给对友机会。

  新浪体育:正像你说的,从比赛过程之中看出现一些波折,是不是有些放松了,中场的时候帕杜如何布置?

  郑智:其实这场比赛我们的信心足,赛前就是明确了一定要取胜的目标,所以上半时我们就以2:0领先,面对这种好的局势,帕杜在中场就是要求我们继续按照上半时的节奏来打,也就是说正常去打,就应该能够顺利拿下这场比赛。

  新浪体育:但是下半时的比赛进行的却并不太顺利,这是什么原因呢?

  郑智:对手0:2落后,通常在这种情况下对手肯定要全力反击,因为这是淘汰制的比赛,如果输了就没有机会了,所以对方肯定也没有什么心理包袱了,这种情况很容易理解,输一个是输,输两个也是输,与其这样对方还不如搏一下,应该说被扳平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只能说对方前两个进球之间距离太近了,一下子让对方扳平还是有一些意外。

  新浪体育:当对方打进第三个球的时候,你们当时更着急了,还是反而激发了你们的斗志。

  郑智:应该说我们一直对比赛充满信心,我们有着胜利非常强的渴望,所以我们当然不会放弃,即使是落后,我们大家也坚信一定能够扳回来,帕杜也立刻进行了换人等一些调整,我想最后还是我们依靠信心扳回了比赛,拿回了本应该就属于我们的胜利。

  新浪体育:这场比赛查尔顿丢了三个球,而最近一段查尔顿也一直有丢球,这是说你们的后防线存在什么问题吗?

  郑智:在比赛之中丢球了,这说明我们在比赛确实让对手找到了漏洞,但我觉得这只是我们现阶段在配合方面的一些问题,需要我们认真总结,但是我没有觉得防守体系存在多大的问题,因为整个赛季的比赛才刚刚开始,大家还在磨合之中,需要在比赛之中去互相熟悉。

  新浪体育:现在得说说你自己了,这是在一队的第一次首发,而且打满了全场,感觉怎么样?

  郑智:还算可以吧,可以说是正常发挥。其实这一段的安排也是教练有步骤的安排,包括前一段打预备比赛、然后在联赛之中替补上场,包括今天首发,其实这都是在让我的体能不断地往上走,达到最佳状况,同时也是让我进一步找到比赛的状态。

  新浪体育:那个点球,在队友没有罚进为什么由你来重新罚。

  郑智:那个球是对方违例在先了,虽然我们没有罚进,但是主裁判示意我们可以重新来罚。当时帕杜和其他教练在下面示意由我来罚,我和队友也在场上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于是决定由我来重新主罚,这只是临时决定的,并不是赛前就安排好的。

  新浪体育:你再来罚心情没有紧张吧?

  郑智:没有,就是正常来踢,并没有考虑什么。

  新浪体育:你上场替补上场结果球队反超,这次你打入点球,结果一球小胜,现在中国球迷和网友可都在认为是你给查尔顿队带来了幸运啊。

  郑智:(笑)没有、没有,千万别这样说,全队每一个人都非常努力,我也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尽自己的全力去发挥。其实不管是这个点球,还是上场的助攻,都是全队的归劳,最重要的是我们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我觉得这两场比赛让我们帮助太大了,上场是我们反超,这次是我们经历了领先到落后再反超,随着比赛进行,我们信心越来越足,这对于我们帮助球队取得更多的胜利是非常重要的。(新浪体育 于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