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冠资格赛成扭转命运之匙 2射1传利物浦久违利器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6:44  新浪体育
欧冠资格赛成扭转命运之匙2射1传利物浦久违利器爆发

出鞘!

  新浪体育讯 这么快就梅开二度,恐怕连库伊特自己都没想到,上赛季他为红军进球是在第六场出场才发生,而梅开二度的“小壮举”则推迟到第15场(联赛对雷丁),如今算上联赛才四次出场,库伊特就完成了上季拼命3个月后才发生的好事。

  说起来今天的比赛,库伊特本是霉星高照,此前的射门,若是打正球门范围的,不是被对方门将挡出,就是砸在横梁上,若是踢偏的,那就五花八门了点,第71分钟克劳奇那么精准的喂球,库伊特楞给顶得不知所云,但就在球迷都认为荷兰人今天注定还得要抱头痛惜的时候,他的进球运突然都来了。

  先是第86分钟,克劳奇中路给到右路的库伊特,荷兰人选择再传球到后点的巴贝尔,同时自己也切入禁区,这是荷兰人强打时常用的破墙招数,果然由巴贝尔再来一次传球,而库伊特在身体位置没有调整好的情况下,接球后怒射远门柱得手。

  一次射门,几样特质悉数打出,荷兰人之间的默契配合和惯用招数、库伊特在卡位不利局势下突然找到感觉的脚法,以及高超的身体协调性,这不正是红军球迷最需要看到的吗?

  而第二个进球则体现了库伊特快人一等的高频率动作,贝纳永的中路直塞,皮球虽然喂得很好,再次穿透形同虚设的图鲁兹后卫线,但对方门将已经扑了出来,库伊特抢在门将之前,用脚一捅,4比0,这下荷兰人满意了,他再也不用再叹息了,而是心得志满的和队友拥抱。

  较之去年的贝拉米和福勒,今年的

利物浦新签的托雷斯和沃洛宁无疑更具实力,他们连一般的适应期都不需要,上来就入球,这也给了曾是地位不可撼动的库伊特巨大冲击,联赛头三场的走势就朝着和他内心背离的方向而行,头两场首发,第三场就变成了替补,而头两场唱主角的也不是他,三场比赛贡献7次射门,莫说入球,都无一打正球门范围,拿手的助攻也为零。难怪有媒体认为,上赛季库伊特屡试不中,大伙能容忍他,实在因为荷兰人太能跑,用卖苦力的形象赢得尊敬。而一季过去后,这位50场正式比赛才进14球的900万前锋若还是雷声大,雨点小,光靠来回跑动接应,在前锋位置上体现前腰的作用,这恐怕换不来利物浦人多大的掌声。

  还好库伊特自己扼住了命运的咽喉,说起来也真是差一点,若是贝尼特斯想在最后时刻换托雷斯热热身的话,那么库伊特证明自己的机会就得往后挪移,而且得承受分量不轻的媒体拷问。幸好贝帅第三次换人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是用芬南换下唯一健康的中卫阿格尔,才给了库伊特上演最后5分钟的逆转命运之作。

  两个球一进,库伊特前方道路又豁然开朗,进球有了,助攻也来了,克劳奇的入球,正是库伊特在右路传中所致,两球一助攻,是红军在赛季节头五场比赛中最精彩的个人成绩单。在第三轮联赛战胜桑德兰之后,有媒体认为贝帅可能就此敲定沃洛宁和托雷斯的主力锋线,尽管乌克兰人职业经历不那么辉煌,零身价的选手首发多少也有点降低了红军档次,但他能进球就是硬道理,就是成功的前锋,这点无法抗拒。幸好欧冠预选赛一打,贝帅上季两名曾重用的前锋,又找到了破门感觉,除了库伊特,克劳奇也有入球,高佬还差点打出贝利在58世界杯期间上演的凌空挑球过人后再抽凌空的绝佳镜头,久不破门和久不露面的两个大英雄,看来真是憋坏了,水平未必比

申花强到哪里去的图卢兹,正好给了他们正名的绝佳机会。

  对贝帅来说,四大前锋头5场比赛皆有收获,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好的事,虽然这样来搞轮换,换谁休息都有些舍不得,但总比因某些人状态和能力欠缺,而被迫当“轮换”要好上许多。周末对德比的主场联赛是必须取三分的关键战役,这会来看看贝尼特斯到底排出怎么样的前锋组合,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