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一战造出进攻发动机 全场最佳传出9次威胁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6:32  新浪体育
利物浦一战造出进攻发动机全场最佳传出9次威胁球

贝纳永为自己正名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干净利落地4比0横扫图卢兹,红军以两回合5比0的总比分晋级决赛。在杰拉德和卡拉格两位中后场核心受伤缺阵的情况下,贝尼特斯两套班底的阵容终于显示出实力。然而赛后的全场最佳并不是梅开二度并贡献一次助攻的库伊特,也不是打破僵局的克劳奇,而是此前向贝尼特斯发难的以色列中场贝纳永。

  如若不是在门前挥霍了太多机会,利物浦本场比赛完全有可能将进球数翻番,而盘活红军中前场进攻的就是贝纳永。在西索科和马斯切拉诺两位防守型后腰垫后的情况下,以色列人完全放开手脚将精力投入在进攻之中,9次威胁传球,两次直接助攻,前场传球51次成功率接近70%。贝纳永本场比赛交出了完美答卷。

  以色列人刚开场就制造了一次任意球机会,里瑟险些得分。接着贝纳永又在禁区弧顶得到机会,但他却将皮球射高。第17分钟,贝纳永左路战术角球传中,库伊特的头球又险些叩关。利物浦2分钟后的首粒进球就来自于贝纳永在前场的积极反抢。本场比赛,贝纳永包办了前场大部分的任意球,除了直接助攻海皮亚头球破门之外,克劳奇也错过了得分机会。

  贝纳永是顶替路易斯-加西亚从而来到安菲尔德,转会马德里竞技的西班牙人更善于把握机会,同样是突击好手,但贝纳永擅长制造机会。第33分钟,贝纳永送出的直传就让库伊特几乎甩掉了法国人的防线,但荷兰人的射门擦柱偏出。5分钟后,又是贝纳永右路传中,但库伊特仍然错过机会。但第91分钟,贝纳永终于获得回报,他见缝插针般的直传球终于让库伊特送入大门。

  贝纳永是一名典型的技术型选手,从桑坦德来到西汉姆,最终来到安菲尔德,贝尼特斯看重的就是他在前场的创造力和串联能力。和加西亚一样,贝纳永也能踢很多位置,给我们不同的选择,”贝尼特斯说:“他是一个典型的技术型选手,踢球非常聪明。我们知道,邀请他的还有其他一些俱乐部,给的钱更多,但他立场一直坚定,就想加盟我们,因为利物浦是他的一个梦想。”

  的确,为了能够来到利物浦,贝纳永不惜少要了1万英镑的周薪。夏天,西汉姆在准备同贝纳永续约时的开价达到了周薪5万5千英镑,但利物浦最终用4万5千英镑的周薪得到了以色列人。尽管贝尼特斯很早就开始关注贝纳永的表现,但在他最终转投利物浦之后,贝尼特斯并没有重用他。英超前3轮联赛,贝纳永并未得到1分钟的出场机会。而欧冠资格赛首回合出场也仅59分钟。

  贝尼特斯执教下的利物浦很难连续保持相同首发阵容,唯状态出场的西班牙人高举轮换大旗。换言之,在安菲尔德任何人都有机会,但需要做的必须是证明自己。本场比赛,贝纳永的表现不仅拿到利物浦官方的全场最佳,在《天空体育》的赛后球迷评分中,也是最佳。而杰拉德受伤也给了以色列人机会,相信周末的英超联赛,贝纳永将再次获得机会。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