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甲升班马首战全面飘红 公认降级热门掀翻老牌甲级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6:57  东方体育日报

  上周六,穆尔西亚主场2比1战胜实力强大的萨拉戈萨已经让人感觉意外,没有想到的是周日,阿尔梅里亚又在客场3比0大胜拉科,而瓦拉杜利德也在客场1比0战胜上赛季的联盟杯亚军西班牙人。有意思的是,52年前获胜的升班马球队中就有穆尔西亚,而失利的球队中也有拉科。也许一轮比赛还不足以让我们对三匹升班马本赛季的命运做出最终的判断,但良好的开局能给这些小球队带来士气上的振奋却是毫无疑问的,同时这似乎也预示着,新赛季的西甲竞争比上赛季还会更激烈。

  阿尔梅里亚电影般首演

  8月26日,对阿尔梅里亚来说,是可以载入俱乐部史册的一天。首先,这一天是阿尔梅利亚历史上第一次在西甲亮相,2001年俱乐部才诞生,到2007年就升上了西甲,阿尔梅里亚是以

火箭速度上升的;其次,谁也没有想到的是,阿尔梅里亚联赛首轮就在被称为“恐怖球场”的里亚索球场,好好地给西甲老牌劲旅拉科上了一堂足球客,并最终以3比0的大比分获胜。阿尔梅里亚的优势是如此明显,如果他们加把劲再打入一球,首轮结束后他们甚至可以占据积分榜首的位置。

  阿尔梅里亚球员无论是在配合上,速度上、抢断上、摆脱防守上都优于拉科。《阿斯报》说:“几乎所有的足球层面,都是阿尔梅里亚领先,这真是令我们无法置信,拉科为何会脆弱到如此不堪一击的地步?对阿尔梅里亚来说,这是一场电影般的西甲处子秀,从皇马二队转会而来的内格雷多是球队的主要球星,他奉献了一个禁区,另外还有一个被不公平地吹掉,拉科的两大中卫洛波和科洛齐尼对他毫无办法,他既有速度,又有临门一脚,吝啬的拉科主席隆多伊罗肯定会非常后悔,为什么拉科此前没有签下内格雷多。”

  事实上,阿尔梅里亚并不只有内格雷多一人闪光,克鲁塞特每一次冲击都能甩开拉科后卫3、5米的距离,而索里亚诺和科罗纳也让拉科的形象变得非常的苍白。如果说阿尔梅里亚队内到处都是幸福的话,那拉科的情况则是恰恰相反。在经历了卡帕罗斯的“比分主义”后,拉科球迷期待着新帅洛蒂纳能真的能像他所发誓的那样给球队带来漂亮足球,是的,里亚索球场确实迎来了漂亮足球,但却都是属于阿尔梅里亚的。第19分钟,内格雷多禁区内射远角得分,第35分钟,索里亚诺在禁区内射门被扑出后又补射破门,第51分钟,克鲁萨特禁区左侧斜射入网。3比0,阿尔梅里亚奏响了一曲狂欢曲。

  瓦拉杜利德胜联盟杯亚军

  先是穆尔西亚战胜了不可一世的萨拉戈萨,接着是阿尔梅里亚客场3比0大胜拉科,最后轮到客场作战的瓦拉杜利德发威……实际上,在萨拉戈萨和拉科接连输给升班马后,西班牙人事实上已经提前被警告了,他们的球员赛前也纷纷表示不可大意轻敌。然而,表态归表态,西班牙人仍然无法摆脱输球的结局:主场0比1被瓦拉杜利德掀翻。西班牙人仿佛很愿意给升班马球队送人情,此前,他们就曾让赫塔菲和塔拉戈纳取得西甲第一场比赛就获胜的成绩。

  当然,西班牙人队的主力缺阵情况也较为严重,塔穆多、鲁菲特、德拉佩纳这几位主攻手都无法上场,而瓦拉杜利德则老成熟练,用《阿斯报》的话来说,是瓦拉杜利德仿佛在西甲联赛中已经踢了1000年。确实,西甲升班马和其它球队之间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小了,上赛季的三大升班马,只有塔拉戈纳降级,莱万特和维尔瓦都保级成功,维尔瓦甚至还取得了第8名。

  这场对西班牙人的比赛,瓦拉杜利德很快实现了反客为主,控制了场上局面,博尔哈攻防俱佳,加西亚·卡尔沃镇守后防,不给对手一点机会。瓦拉杜利德上次做客取胜西班牙人还是1999年,第55分钟,科梅右路传中,洛伦特远点6码处轻松推射空门入网,瓦拉杜利德最终1比0战胜西班牙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