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罗如愿以偿拿下双国籍 媒体炮制惊天转会是真是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6:47  东方体育日报

  从周一起,巴塞罗那的巴西球星小罗纳尔多,同时也是西班牙人了,因为他在这一天完成了对西班牙《宪法》的效忠宣誓,并获得了西班牙国籍。2003年加盟巴萨的小罗,至今在西班牙已经居住了四年之久。由于西班牙《外国人法》规定,所有拉美国家的公民,在西班牙连续居住满两年都可以申请西班牙国籍,因此小罗早在去年就开始申请西班牙国籍。在将近一年的法律程序之后,他终于拿到西班牙护照,而巴萨也空出了一个非欧盟球员的名额,这给球队今后的引援提供了方便。

  巴萨的另外两个非欧盟名额被埃托奥和亚亚·图雷占据(多斯·桑托斯目前仍属于二队),根据《外国人法》的规定,非洲人需要在西班牙至少生活十年才有资格申请国籍。好在埃托奥也快熬出头了,俱乐部已经决定今年开始为埃托奥申请转籍。按照目前的审批速度,埃托奥有望在2008年获得国籍。另外,墨西哥小将多斯·桑托斯也很可能在近日获得西班牙国籍。

  当地时间周一上午10点,小罗在姐姐戴茜的陪伴下,出现在巴塞罗那海边小城加瓦的地方法院内,只用了20分钟的时间,他就完成了整个的宣誓《宪法》以及签署文书的过程,获得了西班牙国籍。很快,小罗就离开了法院,乘坐一辆早就等候在法院门口的汽车离开,没有发表任何看法。

  对巴萨来说,小罗获得西班牙国籍,球队空出了一个非欧盟名额,好处很大。但显然小罗本人才是受益最多的,意大利媒体甚至断言,小罗申请西班牙国籍,是在为转会AC米兰创造条件。《米兰体育报》透露,今年夏天,AC米兰迟迟没有下定决心买断小罗,原因有很多,主要原因是小罗的非欧盟球员身份,而引进帕托之后,AC米兰的非欧盟球员名额也已经满了,原本小罗的转会只能等待,但现在,小罗获得欧盟资格则为他的转会扫清了一大障碍。

  另外,到了明年,小罗作为外籍球员5年的

个人所得税优惠期就到了,他的个人所得税税率将从目前的24%上升到43%,而根据西班牙俱乐部的惯例,球员与俱乐部约定的都是税前年薪,而且其数目不会因为税率改变而改变。这也意味着,到了明年,小罗的税后年薪就只剩下600万欧元,小罗的哥哥希望巴萨能破例修改小罗的合同,以维持税后年薪的不变,但巴萨俱乐部目前并没有响应。

  近期英超阿森纳与

曼城的比赛现场,人们看到小罗的哥哥阿西斯与著名的经纪人萨哈维以及MSI公司总裁霍拉布钦坐在了一起,而切尔西老板阿布又持有MSI公司15%的股份,所有人们很容易将小罗和切尔西联系在一起,有媒体甚至还预测切尔西具体的报价:7000万欧元。不过,小罗现在没有表现出一点要转会的意思,他一直都在说,他要在巴萨创造一个完美的新赛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