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冠军特质将劳尔写入皇马历史 他为什么能赢得所有尊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0:15  新浪体育
冠军特质将劳尔写入皇马历史他为什么能赢得所有尊敬

爱劳尔就是爱皇马

  新浪体育讯 劳尔究竟什么地方值得尊敬?听听跟皇马队长的室友萨维奥拉怎么说。“他的贡献、意志力、激情以及水平我们都看到了。劳尔踢球的方式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当一切进展的不是那么顺利时,劳尔一直用他的战斗精神在指引球队前进的方向。”萨维奥拉说。

  在西班牙,媒体是喜新厌旧的。当劳尔近三个赛季进球数字直线下降时,他难免会成为争议人物。上周末的马德里德比战后,劳尔用进球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存在,就连两周前还呼吁劳尔主动让贤的《阿斯报》也不得不更改了以前的口径。大牌记者特鲁埃巴说:“有那么一种东西可以将一般球员和冠军级球员区别开来,后者总是有能力找到理由去回击、反驳那些质疑。劳尔就是这样的人,当我们纷纷怀疑他还行不行的时候,劳尔并没说话。他知道自己会用数倍于反对声音的行动来证明自己。”

  “我们总是在问,劳尔为什么不笑?”特鲁埃巴继续说道:“这个问题谁也回答不了。这可能是冠军与生俱来的气质,不信看看斯蒂法诺。所以,我们说劳尔嘴边挂着笑容,那他就不是劳尔了,也不会在上周末的德比战中打进对马竞的第10个进球。不要忘了,对巴萨,劳尔也进过10个球。”

  劳尔亲吻指截庆祝进球的动作曾经让诺坎普多少球迷竖起了中指。现在,在伯纳乌,连续两年对马竞德比战进球,劳尔都是重复着同一个动作,他用双手指向背后的

球衣号码。这是一种宣泄,也是警告,他在警告那些健忘的球迷-劳尔仍然还在,而且还能进球。

  “劳尔的话题还会重复下去,一部分

皇马球迷或许仍然会嗔怪劳尔。我们应当看到这么多年来,劳尔的进球数在降低,这是事实。但也应该看到,无论哪位教练执教,需要做出战术牺牲的人同样是劳尔,这也是事实。”特鲁埃巴继续说,“不能怀疑的是劳尔依然会进球,只是在特殊的场地面对特殊的敌人,也许还有着特殊的原因。现在我们都说,劳尔回来了。但事实是劳尔一直就没走。你们知道吗?劳尔永远都不会走。”

  劳尔相关数据:

  1-上赛季劳尔赛季进球9个,对巴萨、马竞和瓦伦西亚这些主要竞争对手的比赛都有进球。

  2-劳尔效力皇马期间,总共与37支球队有过交手,他没有攻破的球队大门只有三支:塔拉戈纳、赫塔菲和莱万特。447场

西甲联赛进球188个,其中对萨拉戈萨、巴拉多利德和西班牙人进球最多,都是12个。

  3-在皇马历史进球排行榜上,劳尔联赛的进球数已经超过桑蒂利亚纳,距离榜首传奇人物斯蒂法诺只差28个球。

  4-劳尔477场西甲出场纪录也超过了耶罗(439场),桑蒂利亚纳(461场),排名第二,距榜首的桑切斯还差47场。

  (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