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贝隆已成尤文进攻核心 父亲曾随马拉多纳夺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8: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新援中,上位最明显、作用最突出的是阿尔米隆,他将尤文命脉掌握在自己手中。本场,《米兰体育报》给他6.5分,新人中最高,被迪亚戈换下时赢得全场掌声。

  “在我看来,他早就是冠军球员了,只缺一个豪门平台。如今他有了,我确信他会证实我的话。他是我们的掌上明珠!”拉涅利给他极高评价。外界,尤其是阿根廷,早就给他一个绰号———“新维隆”。阿尔米隆说最开始很讨厌这个称谓,“因为把我父亲的名字给抹杀了,我爸(塞尔吉奥·奥马尔)可是马拉多纳的队友,参加并赢得了1986年世界杯。后来维隆离开意甲,我明白这个称谓对我来说多重要,我为此骄傲。如今我时刻感觉自己是核心,喜欢帮助队友。可在尤文这样的球队中,看到这里的队友,我觉得更应该是他们帮我。”尤文让阿尔米隆感觉到的最大不同是欲望,“在恩波利,我们只想保级,在尤文,35岁的人都要再夺冠。这种气质感染了所有新人。”

  阿尔米隆和尤文有过不少接触。他进球不多,在恩波利三个赛季只有6个,正有一个打进布丰大门,还是25米外任意球直接破门。“我刚到尤文那天,布丰就跟我说了,他对那个球也记忆颇深。那场比赛时,我们的门将贝尔蒂跟我说吉吉害怕我的远射,两分钟后,我就进球了。”第二个和他有接触的人是内德维德,“说实话,以前每次碰到他,都觉得他让人讨厌。现在认识他了,完全换了个人。”

  拉涅利对阿尔米隆的要求是提高战术性,阿尔米隆自己也承认,“无纪律是我的缺点。”技术上,阿尔米隆没什么缺点,喜欢一脚出球,追求直接快速,“这是我爸爸教我的。我小时候特别慢,喜欢带球,我爸说一脚出才是足球中最漂亮、最高效的动作。”父亲在阿尔米隆心中堪称神,奥马尔是那支阿根廷的前锋,后来成为纽维尔老男孩俱乐部青年队负责人,阿尔米隆正从这里开始职业生涯。“我在恩波利第二个赛季,爸爸跟我说,我不再需要他的建议了。等我转会尤文时,他只告诉我,别丢了谦虚这一点。”

  阿尔米隆职业生涯的重要转变是从边锋变成后腰,“乌迪内斯的老板波佐无意间看了老男孩和河床的比赛录像,相中我。那时有人跟我说,乌迪内斯要的是前锋,波佐说,‘什么前锋,我要的是那个秃子。’我那时跟卡莫拉内西的位置一样,几个月后,波佐让我移到中路,我才20岁,以后一切顺利。”

  在进攻和防守之间,阿尔米隆更倾向进攻,“这样我能发挥更好。”有人说,2010年

世界杯阿尔米隆会成为阿根廷核心,可现在他还没入选过国家队,“完全取决于我。我会抓住尤文这个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