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克曼城阿森纳自有法宝 枪手之魂最后时刻力挽狂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7: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曼城的榜首位置终有一天会被取代,这发生在上周六的酋长球场。尽管救出了范佩西的一个点球,小舒梅切尔把守的球门依然被攻破,为阿森纳建功的则是法布里加斯。经此一役,3胜1负的曼城暂居第二,榜首位置被切尔西取代。少赛1场的阿森纳列第六,继续保持开季不败。

  两名20岁小将,成为关键人物。卡斯佩·舒梅切尔,英超历史最佳门将之一迈克尔·舒梅切尔之子,在酋长球场表现乃父雄风。他扑出了范佩西的点球,还多次阻挡阿森纳的射门;临近结束时,还参与了曼城的角球攻势,并以一个势大力沉的头球攻门,逼迫阿穆尼亚飞身扑救。让卡斯佩弃门进攻的,则是枪手20岁小将法布里加斯。比赛进行到第81分钟:赫列布在禁区右侧用犀利的直传撕裂克卢卡和理查兹的包夹。神奇的法布里加斯一记大力轰门,攻陷曼城铁甲。

  卡斯佩前三轮270分钟不失球,本场比赛,他一度将纪录保持到350分钟,这是切赫、范德萨和雷纳没能做到的,是

曼城开局奇迹的一部分。对于失球,卡斯佩没有责任。埃里克森也承认这一点:这是(法布里加斯)一次聪明的跑动和完美的终结。温格也对卡斯佩暗中赏识,他在范佩西罚点球前内心浮现一片阴影:他父亲曾扑出巴斯滕的点球……

  埃布、加拉受伤,温格派上了赫列布和吉尔贝托(森德罗斯赛前受伤)。在门将位置上,枪手出现新面孔。连续两场出错的莱曼被阿穆尼亚替代,“莱曼对阵英格兰后脚跟伤势加剧”,这是温格安抚老将的借口。但媒体更关心的还是枪手能否打开曼城的球门。阿森纳站在埃里克森和8月最佳教练之间———《泰晤士报》赛前给主队的定位。温格则在赛前表示:“4411不是我的首选,我不能让范佩西一人在前奔跑整个赛季,”结果,腹股沟伤愈的阿德巴尤成为范佩西的首发搭档。

  赛后60%对40%的控球数据表明,这是另一场枪手“寻找球门”的游戏。第5分钟,范佩西禁区前左脚抽射掠过横梁;第35分钟,法布里加斯右路传后点,范佩西门前漏铲;随后,范佩西右路横传,这次换成阿德巴尤错失……坚持4231的曼城并没有光挨打不还手:彼得罗夫在枪手防线右侧屡获攻门机会,埃拉诺和姆彭萨轮番冲击。第61分钟,彼得罗夫单刀直入,幸亏阿穆尼亚及时出击封堵。第66分钟,赫列布突入禁区被理查兹铲倒,创造了范佩西随后射失的点球。一刻钟后,又是赫列布右路助攻,造就法布里加斯破茧一击。

  2比0胜布拉格斯巴达、2比1胜富勒姆……又一场坚持到最后才取胜的比赛,“虽然局面并不总如人意,但球队贵在坚持。”温格说:“对富勒姆,我们靠最后关头的进球取胜;在布拉格,则是坚持到补时阶段打入第二球;今天,我们先错失点球,但仍然赢得比赛,这成了我们的标志。”

  胜利舒缓了温格一度紧张的神经。面对卡斯佩的神勇,他赛后开玩笑,“希望以后不要碰到舒梅切尔的孙子”。过往三个赛季,阿森纳对曼城主场保持不败,但温格承认今时曼城不同往日。“曼城有能力继续呆在积分榜前列,尤其是他们仍然会买入球员。”拿下这场比赛后,温格也看到了球队冲击英超冠军的希望。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阿穆尼亚/萨尼亚(19'德尼尔森)、吉尔贝托、杜尔、克里希/赫列布、法布里加斯、弗拉米尼、罗西基/阿德巴尤(75'杜杜)、范佩西(87'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