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教授鞠躬尽瘁留守阿森纳 温格妙手点拨枪手娃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6: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七年前,50岁的温格说服妻子,去离家最近的餐馆庆祝生日。原因?温格认为这便于他早点回家看球赛。投入,是温格之于足球的标签。托特里奇(家)、科尔尼、阿什伯顿(以往是海布利)三点一线的生活,深夜看足球录像,“甚至认不清电视画面中的自己……”

  当相熟的记者提到文章开头时,温格笑了。被记者调侃的温格,出现在上周伦敦一个名为“树屋”的慈善活动场合。作为英国教育自闭症患者的全国慈善组织,树屋也是阿森纳本赛季的慈善合作对象。与温格一同出席的阿森纳代表包括了吉尔贝托和克里希。“你们为限制自己的东西而战”,温格鼓励活动组织者和受益群体。之后,他还戴上头盔,穿上防滑靴,在大雨中登上了泥泞的山坡。他上一次以这样的装扮示人,还是在酋长球场的奠基仪式上。

  凡事亲力亲为,这是阿森纳主帅给人的又一印象。从制定枪手球员食谱开始,温格将自己于足球中的所有知识投入到球队,在邓恩出走后,他甚至身兼两职。“我的时间都投入到足球上了,没有做过这类慈善工作,但是我今天很高兴能来这里”,温格在活动上说。

  曾经在阿森纳提拔无数年轻人的温格,自然愿意加入这种帮助儿童的慈善活动。如果说培育年轻人的成长是温格的嗜好,这会不会是他与枪手签下最新一份合约的动力?据英国媒体报道,阿森纳与温格一份最新的三年合约已“接近签字”,俱乐部主席希尔伍德甚至透露,“只等一个宣布时机”。温格对阿森纳足球事务拥有绝对权威,枪手也需要这样一位视足球为事业的教练。让温格欣喜的是,青年军在新赛季显露可喜的成长势头。目前,枪手联赛中不败,算上季前酋长杯,枪手已在各项赛事中8场不败。亨利走后,范佩西前三轮攻入2球,“不会进球”的赫列布、法布里加斯也先后开张。而上赛前三轮,枪手战绩2平1负。对于年轻人的成长,温格以身说法:“当你逐渐成长,你会变得更强壮和更自信”,他在球队战胜

曼城后说。“我现在的神经就要比我19、20岁时强很多。时间和经验会给你自信,让你意识到其实你跟别人一样好。”

  英国百年社区足球的氛围也让温格动心。据悉,在拟定的新约中,温格放弃了视成绩而定的“出走条款”。在俱乐部未来权属仍不明了的情况下,温格此举被视作“赌博”。但温格显然乐意构建阿森纳的未来。“目前,阿森纳12岁以下球员一周踢4-5场比赛;“12岁以后,他们一周训练5次,直到16岁。而现在的阿森纳16岁球员,已经准备好去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