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甲一代传奇名帅宣布卸任 朗斯新掌门人来头亦不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1: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谭力报道 一段传奇终于还是正式落下了帷幕。在上周六法甲第5轮斯特拉斯堡主场2比1击败朗斯的中场休息时刻,朗斯俱乐部主席马尔代尔承认已经接受老帅居伊·鲁的辞呈,这也意味着这位68岁的传奇教练第2次复出以失败告终,在他的调教下,赛季前被列为夺冠军团的朗斯前五轮一场没赢、一球未进(朗斯攻破斯特拉斯堡球门之时,居伊·鲁实际上已经离职)。前法国国脚帕潘将接替居伊·鲁,成为朗斯新主帅。

  按照马尔代尔的说法,早在上周三居伊·鲁就已提出过辞职,当时老帅主动表示自己“对比赛已经失去了灵感和激情,换人对俱乐部是个有益的决定”。在了解到居伊·鲁的决心之后,马尔代尔迅速封锁消息并开始寻找接班人,因此法国媒体一直到周末联赛开始前不久才收到有关居伊·鲁辞职的风声。尽管马尔代尔还在否认新任主帅人选就是帕潘,但居伊·鲁已经在电视台确认了这个消息,朗斯俱乐部将在今天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帕潘上任,而前法国国脚带队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将是周四和瑞士伯尔尼俱乐部的联盟杯资格赛。

  对于居伊·鲁如此快速下课的原因,马尔代尔的官方说法是“老帅的家庭和身体有点小问题”,但随后居伊·鲁在电视台公开否认,尽管2001年他曾接受过心脏病手术,但居伊·鲁表示经过两年的休息,如今身体非常健康。实际上,压力才是居伊·鲁辞职的真正原因。曾在欧塞尔执教四十余年,把球队从业余联赛带到甲级冠军的居伊·鲁并不是莫里尼奥、卡佩罗这样的“速成大师”,他在欧塞尔的丰功伟绩除了自身的能力之外,也来自于几十年如一日积累下来的巨大权威以及重视青训所结出的累累硕果,这些条件都是他本赛季接手朗斯所不具备的。居伊·鲁自己也承认,“当时一共有四家俱乐部请他出山,态度都非常急迫,这也让(接手朗斯)这个决定下得太快”。

  上赛季最后一轮痛失欧冠门票的朗斯显然不可能像当年的欧塞尔那样给予老帅太多时间,他们需要居伊·鲁点石成金,立即向欧冠甚至联赛冠军发起冲击,而这显然不是后者所长。当开局战绩不佳之后,居伊·鲁也感觉到如今的环境已非当年所比,就算身体健康,心理上恐怕也再也承受不了这样的巨大压力。居伊·鲁在上周日也坦然表示“这一次将是真正的退休”,在辞职之后,除了重操旧业出任电视台转播顾问之外,居伊·鲁将彻底远离职业足球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