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邵佳一点出科特布斯低迷原因 "多特蒙德惨案"为何出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8:3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英婕报道 0比3,输给多特蒙德,让刚在上周“收获”第二个女儿的邵佳一的好心情蒙上一丝不快。“要是赢了这场比赛,心情会更好些。不过好在联赛才刚开始,我们队的机会还有很多。”26日中午,刚把新出生的小女儿接回家的邵佳一对记者说。

  上赛季,科特布斯队之所以能在德甲顺利保级,依靠球队的团结一致和顽强的意志力。新赛季之初,科特布斯引进了大批新人,这些来自于保加利亚、丹麦的球员,曾经让球队的野心足够膨胀,但是经过三轮德甲联赛的洗礼,大家才发现在德甲豪强面前,科特布斯还是个小球队。“我们队前三轮发挥不好,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大家的心态没有上赛季开始时那么好,开始把自己当作一支德甲中游强队,而不是像上赛季那样,始终把自己当作一支德乙球队,在德甲中去战斗。失去了过去那种顽强的意志力,科特布斯就等于失去了自己在德甲中生存的最有力武器。邵佳一说。

  邵佳一在周六对阵多特蒙德的比赛中,得到了自己今年在

德甲联赛中最长的一次上场机会———整个下半场都在场上。但是,因为整支球队对于困难局面的准备不足,以及在落后两球之后的彻底崩盘,这个下半场却成为了科特布斯队新赛季前三场比赛中最糟糕的45分钟。邵佳一向记者表示,在落后两球之后,科特布斯失去了顽强,失去了意志力,最后的惨败也就随之到来。“我们队应该重新回到上赛季的轨道上,首先用勇猛的防守震慑对手,然后再用快速反击战术击败对手。要是想通过控制球来在德甲生存,我们队肯定没有机会。”

  被打回原形的科特布斯队,在

德甲联赛仅仅打了三轮之后,就要开始比上个赛季更为艰难的保级之路,不过这对于正慢慢在球队当中找回位置的邵佳一也许是个不错的机会。邵佳一对记者说:“我目前的状态还不错,正在一步步地向自己的最佳状态靠拢。其实,从前三场比赛,教练对我的使用就能看出一些苗头。第一场我连替补名单都没进,第二场踢了20多分钟,第三场踢了半场比赛。对于一个没有参加夏季训练营的德甲球员来说,这已经非常快了。现在主教练这样用我,就说明我对科特布斯队还是有帮助的,我要尽快通过自己的努力,回到首发阵容当中。”目前,科特布斯的阵容之中,身居邵佳一最擅长的“影子前锋”位置的球员,是球队夏季最大的一笔转会投入带来的丹麦国脚索伦森。但是这位身价昂贵的球员到科特布斯队后,一直都无法找到自己应有的状态,糟糕的表现也引来了一些不满的声音。索伦森目前的表现不佳,毫无疑问给邵佳一带来了机会,也许下一轮德甲联赛,邵佳一就能出现在首发位置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