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星级尤文"惊艳亮出真正实力 谁敢说他们没机会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6: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首轮之前,利沃诺的主帅,前曼奇尼的助手奥尔西说得很硬气:“我们可不想成为给尤文图斯祭旗的祭品。”但当终场哨声响起之后,记分牌上“血淋淋”的5-1不得不让他接受这一现实。全场比赛最轻松的人要算是布冯了,比赛打到93分钟,布冯的身上没有沾上一点草渣,因为他没有做出一次倒地扑救,94分钟,洛维索射门,布冯倒地扑救没有扑到,比分变成5比1,随即主裁判吹响了终场哨。

  不得不承认,这是一场压倒性的比赛,利沃诺仅仅在开场15分钟保持了斗志,随即被主场作战的尤文图斯“碾碎”,赛后的数据是压倒性的,利沃诺全场射正球门三次,除了洛维索的进球之外都没有威胁,而尤文图斯全场射正9次,特雷泽盖一个人就完成了三次,此外,内德维德、皮耶罗和C-扎还有没有射在门框内的机会。

  控球时间上,尤文图斯达到了61.0%,利沃诺只有39%,尤文图斯的传球成功率则高达83.1%。赛后,《意大利足球》形容这是“五星级尤文图斯”。

  在首轮赛前,尤文图斯在夏季热身赛上的表现起伏不定,引起了人们很多猜测,名宿们大都很低调的认为尤文图斯的目标是冠军联赛的资格,这一说法也没错,这是球队的基本目标,但说尤文图斯不在争冠行列之内,就真的是大错特错了,“老妇人”用实际表现予以了回应,如赛后《米兰体育报》所说:“尤文图斯从一开始就表现出了恐怖的实力,他们告诉人们,尤文图斯是可以重新回来的。”

  尽管拉涅利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仍是一幅宠辱不惊的样子,他表示:“我们做得不够好,还是犯了一些错误。”可是他也显然为球队的进攻感到满意,“能够拥有这么些出色的前锋是一个教练的幸福。”

  这场比赛让尤文图斯更加确定了自身的主力阵容,也让人们看到了尤文图斯的真实实力,特雷泽盖、内德维德老当益壮,35岁的捷克人丝毫没有体力和状态的问题,皮耶罗表现也不错,拉涅利赛后解释“换下他是因为他周中打了国家队的比赛”,结果拉涅利有了意外发现,替补上场的亚昆塔被《米兰体育报》连同特雷泽盖一起称为“全场之星”,阿尔米隆赛后得到了《米兰体育报》肯定的评价,称他是“控制全队的人”,《米兰体育报》还表示“诺切里诺和萨利哈米季奇也不错”,全队的实力得到了很好地展示。

  在后卫线上,中卫的组合基本可以固定下来,左后卫基耶利尼的背后,还有夏季热身赛表现稳定的莫利纳罗,中场C-扎和阿尔米隆的配置也基本上可以确定,但蒂亚戈上场后表现出了竞争主力的渴望,一次转身摆脱赢得掌声,内德维德打在亚昆塔身上的反射进球,也正是葡萄牙人的无球前插给捷克人造成了内切打门的空间,不要忘记,还有正在养伤的卡莫拉内西、马尔基奥尼,还有没有上场的帕拉迪诺,尤文图斯不需要两线作战,拉涅利的排兵布阵将有更从容的余地。

  当然不得不承认的是,利沃诺确实是一支被高估的球队,为他们进球的是上赛季打丙级联赛的洛维索,坐了一个赛季板凳塔瓦诺需要寻找状态,而多拉苏和詹尼凯达两位大牌目前还没有在比赛状态,因此没有出场,即便是夏季伤筋动骨利沃诺,今天表现出的实力也比真实水平打了个折扣。但毫无疑问,这样的胜利有好处没坏处,从乙级重返甲级后立即指向一个高目标,尤文图斯需要的是什么?是信心,毫无疑问,对于球队的心理,这样的大胜是最好的结果了,如果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同时进一步磨合这一全新的阵容,随着赛季的进行,尤文图斯的表现只可能越来越好。前尤文图斯传奇巨星,现任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说:“上赛季的

乙级联赛,在尤文图斯的成功历史上只相当于短短的30秒,我的愿望就是作为欧足联主席,把欧洲
冠军杯
颁发给这支球队。”重新起步的尤文图斯正向着这个方向走,尽管他们现在仅仅是从起点出发,但他们毕竟迈出了稳稳的第一步。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