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齐奥寒酸转会无损强阵 蓝鹰暗备新星发掘"新内斯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球队:拉齐奥(点击观看球队名单及队员数据)

  建立时间:1900

  主场:罗马奥林匹克球场

  主席:洛蒂托

  赞助商:Ina保险

  球衣赞助商:PUMA

  球队篇

  夏季转会一览

意甲20强转会全列表(即时更新) 拉齐奥
转入球员 位置转会方式及费用来自
科拉罗夫 后卫 20万 贝尔格莱德OFK
塞萨尔 中场 租借回归 利沃诺
德尔内罗 中场 免费 布雷西亚
迪亚科特 后卫 30万赎回 佩斯卡拉
福贾 中场 租借回归 雷吉纳
夸德里 中场 租借回归 斯佩齐亚
斯卡罗尼 后卫 免费 桑坦德竞技
科雷亚 中场 租借回归 卢切塞
梅格尼 中场 200万共有权 博洛尼亚
卡里佐 门将 750万 河床
扎洛科 门将 20万 莱切
转出球员 位置 转会方式及费用 去向
佩鲁济 门将 退役 退役
塞雷尼 门将 合同到期 都灵
博内托 中场 30万共有权 博洛尼亚
福贾 中场 租借 卡利亚里
吉梅内斯 中场 租借 特纳纳

  转会评价:★★

  拉齐奥的经济状况已经得到一定的缓解,但在转会市场上还是显得寒酸无比,甚至不如意甲的中下游球队。整整一个夏天,只有斯卡洛尼、梅格尼、科拉罗夫、德尔内罗几名二流球员补充入队,志在必得的河床门将卡里佐申请意大利护照失败,俱乐部将火速签下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救急。

  将时间浪费在卡里佐一个人身上,导致拉齐奥不得不继续依赖43岁高龄的巴洛塔。除了佩鲁齐退役,拉齐奥主力没有流失,但作为一支参加冠军杯的球队,今夏转会对阵容没有实质意义的增强,也满足不了双线作战的强度。冠军杯资格赛首回合拉齐奥已暴露出较多问题,一旦无法进军冠军杯小组正赛,转会乏力是最大症结。

  萨基点评:为了完成今年多个不同战线的目标,他们不得不加强准备来迎接充满困难的重要新赛季。就和以前一样,洛蒂托主席看了看预算表,然后斟酌着花出几个小钱来,我觉得他的方针是正确的,从技术角度来看,不去弥补吉梅内斯和佩鲁齐的离开造成的空缺对球队将造成伤害。他们需要像一直以来那样依靠勤奋、刻苦还有团队协作来完成自己的目标。我觉得,用来完成在两条重要战线的同时作战他们还稍稍有点不足。

  实力评估:★★★☆

  联赛目标:冠军杯资格

  

拉齐奥寒酸转会无损强阵蓝鹰暗备新星发掘"新内斯塔"

冠军杯资格仍将是蓝鹰争取的目标,不过在与尤文图斯、罗马、佛罗伦萨等强手的竞争中,拉齐奥没有丝毫优势。上赛季利用AC米兰和佛罗伦萨罚分的良机,拉齐奥杀入前三,但其中一段八连胜堪称奇迹,新赛季很难复制。

  为了让球队尽早达到冠军杯资格赛的状态,拉齐奥在夏季联系多场热身赛,与斯图加特、西汉姆、阿森纳、马德里竞技诸强交手互有胜负,潘德夫等重要球员有良好发挥。但冠军杯资格赛首回合主场与布加勒斯特迪纳摩战平,两人吃到红牌,对拉齐奥打击不小。提前开始赛季备战,将对拉齐奥联赛后期的体能造成不利影响。

  《米兰体育报》点评:在如此快速的进入状态之后想将这一状态保持整整一个赛季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一口气不能喘的从开始坚持到最后正是他们面临的最大的威胁。不过德里奥-罗西手里仍有一点极大的优势:在上赛季中做出了出色表演凭借自己的技术夺得联赛第3的那支球队仍然没有任何改变。唯一的危机在于,由于西维利亚的受伤,球队后防还有待调整,而新人斯卡罗尼已经良好融入了球队。

  主力阵容

  阵容预测

罗基 潘德夫
毛里
莱德斯马 穆塔雷利 穆丁加伊
扎乌里 科拉罗夫
(克里巴里)
斯滕达尔多 斯卡洛尼
(贝赫拉米)
巴洛塔

  战术分析

  阵型:4-3-1-2,4-4-2

  德利奥-罗西的球队上赛季受到广泛好评,他把拉齐奥捏合成一个团结的集体。性格谨慎的罗西属于意大利传统教头,主导思想仍是先稳固防守,表现在战术上,罗西通常使用穆塔雷利、莱德斯马和穆丁加伊三名后腰,其中莱德斯马负责调度组织,另两人奔跑范围更大,在反击时插上参与进攻。

  上赛季的前腰角色属于智利人吉梅内斯,但他与俱乐部闹翻转投国际米兰,毛里和梅格尼将竞争这个位置。如果将贝赫拉米推上中场,德尔内罗担任左前卫,即变为442阵型。锋线上潘德夫和罗基的组合没有悬念,马金瓦是第一替补。

  后卫线上塞尔维亚人科拉罗夫有能力顶替克里巴里,斯滕达尔多与西维利亚轮流上阵,小将德西尔维斯特里是重点培养对象。两个边路让人放心,扎乌里经验丰富,贝赫拉米助攻能力突出,阿根廷人斯卡洛尼虽然状态严重下滑,中后场全能的特点能为他赢得一席替补。

  《全市场》三条线评分:后卫6,中场7.5,前锋6.5,综合评定6.6

  人物篇

  主帅简介

  德利奥-罗西(Delio Rossi)

  年龄:47岁

  国籍:意大利

  曾执教俱乐部:托雷马焦雷、萨勒尼塔纳、福贾、佩斯卡拉、热那亚、莱切、亚特兰大

  

拉齐奥寒酸转会无损强阵蓝鹰暗备新星发掘"新内斯塔"

介绍:罗西曾率萨勒尼塔纳和莱切升级,上赛季赢得意甲季军是他执教生涯中最辉煌的成就。他所带的球队整体性出色,不会出现明显波动,但罗西缺乏豪门主帅的气质和野心。从今夏的转会成果和备战效果来看,罗西对冠军杯的到来准备不足。

  好在拉齐奥对罗西没有过高的要求,即使无缘冠军杯,罗西的帅位不会受到直接威胁,俱乐部只求在联赛中平稳发展。罗西的风格难以让拉齐奥实现复兴,2008年他的合同即将到期,如果无法带来更多突破,拉齐奥需要找一位更有分量的教练接手。

  看点球员:梅格尼

  

拉齐奥寒酸转会无损强阵蓝鹰暗备新星发掘"新内斯塔"

梅格尼早在2001年便被誉为“齐达内接班人”,博洛尼亚将他挖到手,但几个赛季下来梅格尼从未摆脱过伤病的折磨,表现机会寥寥无几,去年在意乙出场35次是他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完整赛季。拉齐奥主席洛蒂托用220万欧元买来他的一半所有权,不过他的肌肉炎症问题仍没有解决。在拉齐奥和博洛尼亚效力过的阿尔巴尼亚前锋塔尔曾说:“如果梅格尼真能康复,他将是最厉害的。”究竟能不能康复,首先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点击观看球队名单

  潜力股:德西尔维斯特里

  德西尔维斯特里是目前意大利U19国家队队长,被看作内斯塔的接班人。身高185cm,体重78kg,他的身体条件非常适合打中后卫。2007年4月22日,未满19岁的德西尔维斯特里在同佛罗伦萨的比赛中得到意甲处子秀,上赛季共获得两次出场机会。

  比赛篇

  夏季战绩

  7月11日:拉齐奥4-1SV塔尔

  7月14日:拉齐奥2-0卡芬堡

  7月17日:拉齐奥1-1斯图加特

  7月21日:拉齐奥2-0西汉姆

  7月25日:拉齐奥2-0裴坎

  7月28日:南安普敦2-5拉齐奥

  8月2日:阿姆斯特丹杯:拉齐奥1-2阿森纳

  8月4日:阿姆斯特丹杯:马竞3-1拉齐奥

  8月8日:拉齐奥2-1潘纳辛纳克斯

  8月11日:弗吉三角赛:拉齐奥7-0菲乌吉,拉齐奥3-0费伦蒂诺

  8月19日:拉齐奥2-0科勒费罗,拉齐奥2-0索拉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