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马亦有两套强阵叫板国米 他们才是夏季转会最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6: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球队:罗马(点击观看球队名单及队员数据)

  建立时间:1927

  主场:罗马奥林匹克球场

  主席:弗朗哥-森西

  主赞助商:WIND电讯公司

  球衣赞助商:KAPA

  球队篇

  夏季转会一览

意甲20强转会全列表(即时更新) 罗马
转入球员 位置转会方式及费用来自
皮特 中场 自由转会 贝林佐纳
胡安 后卫 630万 勒沃库森
安德雷奥利 后卫 200万一半所有权 国际米兰
巴鲁索 中场 350万 里米尼
布里吉 中场 租借期满 切沃
埃斯波西托 中场 400万一半所有权 卡利亚里
久利 中场 650万一半所有权 巴塞罗那
蒙特拉 前锋 租借期满 富勒姆
乌纳尔 中场 租借 贝林佐纳
转出球员 位置 转会方式及费用 去向
齐沃 后卫 1600万 国际米兰
威廉松 中场 租借期满 南特
塔瓦诺 前锋 租借期满 瓦伦西亚
法蒂 中场 租借 勒沃库森
切尔奇 前锋 租借 比萨
维尔加 中场 租借 格罗塞托
奥卡卡 前锋 租借 摩德纳
蒙特拉 前锋 租借 桑普多利亚

  转会评价:★★★★★

  这个夏天,让罗马终于有了可以打联赛和欧洲冠军杯的两套出色的阵容。

  卖掉齐沃对罗马不是坏事而是好事,一方面让球队心齐了,另一方面赢得了必要的转会资金。齐沃为罗马换来了1300万和一个安德雷奥利,而实力与他相若的胡安只有630万,剩下的钱让罗马在转会市场上大有作为。

  在其他的收购中,久利被卡佩罗评为“夏季最佳收购”,切利诺称埃斯波西托“必然升值”,巴鲁索是在与AC米兰的争夺中得到的,西西尼奥是花费了900万欧元从皇马争来的,两位来自瑞士贝林佐纳队的中场皮特、乌纳尔是未来的投资,罗马或许还在等待雷吉纳的主力左后卫莫德斯托的到来,但即便莫德斯托不来,目前罗马的转会已经相当成功了,莫德斯托如果来,用意大利人的话来说,将是“蛋糕上的糖衣”。此外布里吉还被留下了,他是球队两线作战的必要补充。

  萨基点评:罗马队是过去两年表现最精彩漂亮的球队,齐沃的出售证明他们确实存在预算平衡问题,然而球队还是量入为出的在转会市场上做出了精明的选择。尽管预算不容许他们任意而为,胡安、久利、巴鲁索、埃斯波西托、安德雷奥利的收购还有农达和布里吉的回归都让球队得到了加强和提升。而西西尼奥和莫德斯托的加入也许将给球队实力带来进一步的提升。

  实力评估:★★★★☆

  联赛目标:冠军

  

罗马亦有两套强阵叫板国米他们才是夏季转会最大赢家

尽管夏季热身不胜,但在超级杯上完胜国际米兰的表现,已经足以让人们重新认识这支罗马队了,要知道,这还是在小曼奇尼、皮萨罗、胡安、佩罗塔等重要球员没有上场,西西尼奥没有到位的情况下。

  上赛季的罗马屈居亚军,与其说差在实力,不如说是差在缺少一套能够应付两线作战的庞大阵容。然而这一切现在不是问题了,罗马队的第一套阵容拥有门将多尼,后卫西西尼奥、胡安、梅克斯、托内托,后腰皮萨罗、德罗西,边锋小曼奇尼、久利,前腰佩罗塔,前锋托蒂;第二套阵容也拥有门将库尔奇,后卫卡塞蒂、安德雷奥利、费拉里、帕努奇,中场巴鲁索、布里吉,边锋塔代伊、埃斯波西托,前腰阿奎拉尼,前锋武希尼奇,此外,阵容中还有皮特、乌纳尔、A-罗西、农达,莫德斯托可能加盟。

  而罗马的另一个好处在于每个人都可以打多个位置,佩罗塔可以打中场的各个位置包括边锋,阿奎拉尼可以打后腰、前腰、右路,久利除了能打右边锋外,夏季尝试打前腰比较成功,小曼奇尼左右都能打,除了中锋之外,武希尼奇对国际米兰一役就是打的左边锋,在后场,安德雷奥利可以打中路、右路,帕努奇则可以打防线的每个位置。这应该是斯帕莱蒂感到特别幸福的地方,他的排兵布阵绰绰有余。此外,托蒂退出了国家队,专心打俱乐部比赛,对于斯帕莱蒂来说,也是一个利好。

  罗马的这套阵容几乎没有什么弱点,唯一令人担心的可能是前锋线,此前奥卡卡和切尔奇都被出租,如果农达最后被出租,托蒂和武希尼奇任何一个人受伤,这一位置将没有替补。但如果农达留下来,在单前锋的阵型中扮演第三替补,则有些尴尬,不知道8月31日之前还会发生什么。

  《米兰体育报》点评:罗马还仍然将是联赛中的主角之一,特别是武齐尼奇和阿奎拉尼看起来已经从上赛季的问题中逐渐好转。问题在于在5场热身比赛中总共失球13个,这对一支想保持在联赛上游的球队来说是一个严重的问题。而队中的伤病终于开始造成了斯帕雷蒂的困扰,新后卫胡安至今仍没能入队,其他新球员中久利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他正等着融入新球队当中,而罗马尼亚人皮特则还需要观察。

  主力阵容

  阵容预测

托蒂
小曼奇尼 佩罗塔 久利
德罗西 皮萨罗
托内托(帕努奇) 胡安 梅克斯 西西尼奥
多尼

  战术分析

  阵型:4-2-3-1

  斯帕莱蒂的4-2-3-1阵型,以及不断跑动接应中运用一脚传递拉开空当的打法,已经被罗马运用纯熟,不管新赛季成绩如何,打法积极的罗马肯定是最充满激情,比赛最好看得球队之一。

  托蒂已经被固定在了中锋位置上,他的身后是佩罗塔、小曼奇尼和久利,很少有球队能够抵受住后两人在边路的突击。德罗西和皮萨罗的双后腰攻守兼备,后防线走了齐沃,却来了西西尼奥和胡安,莫德斯托也可能来,实力有增无减。

  经过了两个赛季的摸索,新赛季罗马的4-2-3-1的阵型不会再有什么变化,战术的变化更可能通过人的变化而不是阵型的变化而实现,比如说,前腰是用佩罗塔还是用久利,右路是用久利还是塔代伊,通过人员的微调,阵型的攻防特点和进攻方向、方式会带来不同的变化。

  上赛季罗马队的攻坚能力是很大的问题,本赛季罗马有了一些新的手段来解决问题,西西尼奥和久利的加盟将让球队在破釜沉舟需要得分的情况下更具攻击性,留住农达,罗马也将拥有一位有力量有身体的另类中锋。

  《全市场》三条线评分:后卫7.5,中场8.5,前锋8,综合评定7.8

  人物篇

  主帅简介

  斯帕莱蒂(Luciano Spalletti)

  出生:1959年3月7日

  国籍:意大利

  曾执教俱乐部:恩波利、桑普多利亚、维尼斯、乌迪内斯、安科纳

  

罗马亦有两套强阵叫板国米他们才是夏季转会最大赢家

介绍:在获得04/05赛季的最佳教练后,斯帕莱蒂转投罗马,他的4231阵型曾帮助罗马取得11连胜佳绩,创造了历史纪录,两年下来,他给罗马带来了进步,从今年5月到8月,他先后让罗马收获了意大利杯和欧洲超级杯,而且击败的对手是罗马,斯帕莱蒂的“浇灌期”看来已经过去,该到了收获果实的时候了。

  斯帕莱蒂已被认为是意大利成功的少壮派主帅的代表,意大利媒体点评一些少帅时都习惯于用“他是否会成为下一个斯帕莱蒂”这样的词汇,说明这位光头大帅已经成为了一个标竿。他的特点除了战术、漂亮足球之外,还有驾驭球员的能力,在罗马队中无人不服斯帕莱蒂--即便是在球队战绩不佳的时候,在卡萨诺走后就再没有过更衣室问题,托蒂与很多主帅不和,但真让他心服的就是里皮和斯帕莱蒂,这就是罗马主帅的本事。

  2005年离开乌迪内斯,他放弃了自己第一次执教冠军杯的机会,不过如他所想,上赛季他在罗马赢得了这个机会,而且第一次带队打冠军杯就进了八强,本赛季,他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第二次挑战。

  看点球员:久利、胡安

  

罗马亦有两套强阵叫板国米他们才是夏季转会最大赢家

久利被卡佩罗誉为“意甲今夏最佳的引援”,夏季热身赛他的表现不错,但似乎还有潜力可挖,他是罗马在这个夏天引进的一个真正的大牌,不过来自西甲的攻击手在意甲一向吃不开(效力皇马前曾经在意甲踢球的罗纳尔多不算),不知道久利能否打破这个魔咒。

  胡安的压力在于,他需要顶替罗马过去的后防中坚齐沃,他能否胜任?作为巴西国家队的主力后卫,胡安从实力上应该没有问题,而且罗马人有在巴西成功的传统,尤其是在中卫位置上,阿尔代尔已经成为一个历史参照点,扎戈表现也不错,当年的埃莫森也是从勒沃库森转会罗马,从而步入了世界级球星行列,沿着同一轨迹,胡安是否也能取得成功?

  潜力股:A-罗西

  

罗马亦有两套强阵叫板国米他们才是夏季转会最大赢家

21岁的边锋,罗马青训营的产品,本赛季,斯帕莱蒂出租了奥卡卡、法蒂、维尔加、切尔奇等多位新人,却把A-罗西留在了身边,足见对他的重视。这位年轻人拥有不错的身体素质,但踢球的迂回性和脚下的小技术还需要向小曼奇尼、托蒂、武希尼奇等前辈学习。

  点击观看球队名单

  点击进入球队论坛

  比赛篇

  夏季战绩

  7月22日:多特蒙德4-0罗马

  7月29日:勒沃库森2-2罗马

  8月4日:西汉姆2-1罗马

  8月9日:弗罗西诺内0-1罗马

  8月11日:尤文5-2罗马

  罗马新赛季赛程

轮次比赛日期交战双方(主队列前)
第1轮07.08.26(周日)巴勒莫-罗马
第2轮07.09.02(周日)罗马-锡耶纳
第3轮07.09.16(周日)雷吉纳-罗马
第4轮06.09.23(周日)罗马-尤文图斯
第5轮07.09.26(周三)佛罗伦萨-罗马
第6轮07.09.30(周日)罗马-国际米兰
第7轮07.10.07(周日)帕尔玛-罗马
第8轮07.10.21(周日)罗马-那不勒斯
第9轮07.10.28(周日)AC米兰-罗马
第10轮07.10.31(周三)罗马-拉齐奥
第11轮07.11.04(周日)恩波利-罗马
第12轮07.11.11(周日)罗马-卡利亚里
第13轮07.11.25(周日)热那亚-罗马
第14轮07.12.02(周日)罗马-乌迪内斯
第15轮07.12.09(周日)利沃诺-罗马
第16轮07.12.16(周日)都灵-罗马
第17轮07.12.23(周日)罗马-桑普多利亚
第18轮08.01.13(周日)亚特兰大-罗马
第19轮08.01.20(周日)罗马-卡塔尼亚
第20轮08.01.27(周日)罗马-巴勒莫
第21轮08.02.03(周日)锡耶纳-罗马
第22轮08.02.10(周日)罗马-雷吉纳
第23轮08.02.17(周日)尤文图斯-罗马
第24轮08.02.24(周日)罗马-佛罗伦萨
第25轮08.02.27(周三)国际米兰-罗马
第26轮08.03.02(周日)罗马-帕尔玛
第27轮08.03.09(周日)那不勒斯-罗马
第28轮08.03.16(周日)罗马-AC米兰
第29轮08.03.19(周三)拉齐奥-罗马
第30轮08.03.22(周六)罗马-恩波利
第31轮08.03.30(周日)卡利亚里-罗马
第32轮08.04.06(周日)罗马-热那亚
第33轮07.04.13(周日)乌迪内斯-罗马
第34轮08.04.20(周日)罗马-利沃诺
第35轮08.04.27(周日)罗马-都灵
第36轮08.05.04(周日)桑普多利亚-罗马
第37轮08.05.11(周日)罗马-亚特兰大
第38轮08.05.18(周日)卡塔尼亚-罗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