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圣斗士铸就黄金剑 忍90分钟骨裂之痛换珍贵助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8:04  新浪体育
利物浦圣斗士铸就黄金剑忍90分钟骨裂之痛换珍贵助攻

为了冠军不惜一切!

  新浪体育讯 安菲尔德之战谁是全场最佳?《天空体育》和《太阳报》都把票投给了利物浦队长杰拉德,媒体评价为:他的“双脚充满了灵感”,殊不知杰拉德是带着骨裂的巨痛展示着灵感。

  杰拉德在周中的欧冠资格赛上被对手踢伤,周四扫描检查的结果表明他的右脚脚趾出现了细微的骨裂,为了这场关键的“冠军前哨战”,杰拉德决定打着封闭带伤作战,甚至不惜牺牲三天后的英德大战。

  贝尼特斯和穆里尼奥第17次交手延续了以往的路数,开赛后利物浦主攻切尔西伺机反攻,以往战绩证明越早进球红军取胜机会越大,如果被蓝军抗过20分钟,那么主场优势将慢慢减弱。第6分钟杰拉德一脚怒射掀开红军进攻狂潮,第15分钟,他的直传助攻托雷斯破门。

  “想夺冠,打好开局最重要。”为了这个目标,杰拉德带着伤腿为队友做着榜样。第26分钟回到禁区里解围,面对已经启动冲过来的德罗巴冒着被撞击头部的威胁做出滑铲动作,将皮球踢出边线,中场争夺战中放铲米克尔,这是个吃牌的动作,不过从另一方面显示出红军队长强烈的获胜欲。

  下半场杰拉德继续向切尔西发起进攻,三次远射稍稍偏出,另有两次为库伊特和里瑟创造好机会,5次射门、2次关键传球,两个禁区之间不停顿的奔跑,几乎将红军推向胜利,可惜主裁判一个有争议的判罚毁了

利物浦的3分,杰拉德的心情可想而知,“一个非常非常不公平的判罚给了切尔西一分。我感觉裁判今天表现不好,切尔西球员给了他很大压力,我认为他最终屈服了。”

  遗憾但信心不减,杰拉德的硬汉形象在安菲尔德升华,“今天我们证明了自己有实力挑战冠军。”揭幕战杰拉德打进一个漂亮的任意球,第二场又贡献一个助攻,杰拉德状态很好,遗憾的是他必须休息一段时间,让骨裂彻底康复。05年老特拉福德的一个水坑让杰拉德骨折休战,复出后费了很长时间才找回状态,如今球迷们只能祈祷健康又犀利的红军队长尽快回来。(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