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新支柱显露天生弱环 即便强如特里也有一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7:42  新浪体育
切尔西新支柱显露天生弱环即便强如特里也有一隐忧

本哈伊姆(右)被硬吃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3轮拿到7分暂列第二,从最后5分钟的部署看,穆里尼奥对从安菲尔德带走1分感到满意。不过,3轮丢掉4个球,而且场场失球,这个现象值得他忧心。

  由于特里和卡瓦略因伤始终未能凑齐,以色列人本哈伊姆挑起了大梁,连续3轮首发打中卫,前两场他表现不错,但本场对利物浦,他在速度上的劣势却被凸显。

  第16分钟,利物浦前锋托雷斯利用速度得手,他在反击中一对一面对本哈伊姆,从外侧强行启动,靠爆发力甩掉以色列人,随即推射远角破门。在托雷斯发力提速的那一刻,本哈伊姆完全跟不上节奏,眼睁睁看着对方从身边抹过。

  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中,本哈伊姆也曾暴露出速度上的劣势,对洛杉矶银河时,他应付美国前锋多诺万的突破就显得吃力。从整体上看,这是一名素质全面的后卫,意识、技巧都不错,特别是牛皮糖般的缠斗盯人功夫更属一流,但在转身速度和爆发力上,却有较为明显的缺陷,因此,在场上常能看到本哈伊姆的犯规,那是他在被速度型选手摆脱后的无奈之举。

  值得一提的是,切尔西这条防线在速度上的劣势都较为明显。特里是典型的站桩型中卫,特长是阅读比赛、选位和拦截球路,弱点是速度慢,一旦一对一暴露在速度型前锋面前,他能做的往往只剩犯规;正选右后卫费雷拉在速度方面也不出众;左后卫阿什利-科尔最可惜,在阿森纳时他以遏制速度型边锋著称,但到了切尔西历经几次伤病后,英格兰人的转身、冲刺速度都明显下降,早已不复当年之勇。

  其他几名后卫中,阿莱士和特里类型近似,属于体系型中卫;布里奇带球速度不错,但防守时的转身和回追都不算快;格伦-约翰逊倒是跑的快,但他时常短路的脑子一直让人担惊受怕;唯一的快脚是卡瓦略,他有一定速度,而且下脚迅捷,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特里的不足,但一旦他因伤休战,中卫的防区范围和回追速度就会受到影响。

  后卫线的速度和球队的整体打法密切相关,上赛季埃辛客串中卫时,穆里尼奥称敢于将整体队形前压,给对手制造更大压力,因为一旦遇到反击,加纳人的回追速度令人放心(但埃辛存在争顶的劣势)。现在这条防线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切尔西的整体攻防,在对雷丁的上半时和本场对

利物浦时,都出现了整体不敢压上、以致于全局被动的局面,顾忌防线身后空档恐怕是原因之一。虽然对于一支球队的后防线来说,速度并不是最重要的元素,即使有一两名慢节奏的选手,也能通过整体配合予以弥补,但如果几乎所有成员都存在速度和转身慢的弱点,那么这样一条防线难免在某个时刻暴露出问题。(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